郎祖筠接種第三劑疫苗,醫護貼心怕她是藝人會被關注,故意喊她是「柯小姐」。(取材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接種第三劑疫苗,醫護貼心怕她是藝人會被關注,故意喊她是「柯小姐」。(取材自郎祖筠臉書)

新冠肺炎全球爆發2年多,各國至今仍承受一波波病毒的衝擊,如今台灣也無法倖免,難擋新型態病毒的試煉;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數已在昨天(4/28)破萬,民眾人人自危,不但積極購買消毒用品及快篩試劑,也提高接種第三劑疫苗的意願,包含藝人郎祖筠,她更po文曝光打疫苗時被「改了姓氏」,而這其實是醫護相當貼心的舉動。

台灣本土疫情狂飆上升,這把火也燒進演藝圈,幾乎天天都有藝人宣布確診,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郎祖筠在昨天(4/28)去了趟聯合醫院林森院區,接種了第三劑疫苗,透露施打的流程都相當順暢專業,讓她很放心。

施打疫苗必須先接受醫師的諮詢後才能施打,有趣的是,在郎祖筠等待醫師呼喚的時候,「(醫師)叫到我的名字特別小聲,生怕旁人聽到」,更貼心的是,在她打完針觀察15分鐘後,有位醫護先生走進了等候區,手上拿了郎祖筠的健保卡跟小黃卡,「直視我的眼睛,刻意的喊著:『柯小姐、柯小姐』,眼神示意我莫否認,『柯小姐,沒有不舒服就可以離開了喔!』」。

原來醫護這個舉動,是擔心她身分曝光會惹來周遭注目,可能不自在,所以才叫她「柯小姐」,郎祖筠拿回了雙卡,和這位醫護會心一笑,心裡覺得溫暖感謝,「怎麼那麼貼心啊!真古意,真可愛!謝謝啊!可愛的醫護人員,謝謝護理長,『我姓柯』限今天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