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徐湘華施打第三劑疫苗,不但頭痛、嘔吐,連快結束的經期,又突然爆血大亂,讓她以為是更年期快到了所致。(取材自徐湘華臉書)
前主播徐湘華施打第三劑疫苗,不但頭痛、嘔吐,連快結束的經期,又突然爆血大亂,讓她以為是更年期快到了所致。(取材自徐湘華臉書)

知性主播徐湘華不僅氣質優雅,還有非常好聽的聲音,而她去年9月拋出震撼彈,告別了效力11年的老東家,也揮別耕耘了21年的主播台,讓粉絲相當不捨,如今她轉換工作型態,並將重心放在享受家庭生活上,經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點滴,與粉絲保持互動,最近台灣本土疫情嚴重,徐湘華透露自己去打了第三劑,竟產生沒預料到的嚴重副作用,讓她以為更年期到了。

經常在社群分享生活的前主播徐湘華,昨天(4/23)在臉書po文,因當今本土疫情嚴重,打疫苗變得重要,因此在媽媽預約打第3劑時,也順便預約了自己的,徐湘華沒想太多,就在上週二陪著一起打了。

當天徐湘華是月經來的狀態,正處於經期第4天,通常到這時候經期已快結束,也沒什麼經痛了,沒想到她一打疫苗,隔天起床竟然劇烈頭痛,還抱著臉盆嘔吐了,整個人痛苦萬分,更麻煩的是,本該結束的經期,竟變成經血大爆量,「等於經期重來一遍!(恐怕從原本6天拉長到12天)」。

徐湘華這個嚴重又特殊的打疫苗副作用,讓她媽媽懷疑可能是她更年期快到了,才會這樣大亂,老公也忙google,一查發現打疫苗確實會造成月經異常,「只是我打前2劑疫苗都沒發生這事,沒想到會這樣嘛…害我差點相信自己提早更年期了」。

而如今疫苗打好打滿,也得嚴守防疫規範,對於自身的防疫保護和行動範圍多加謹慎防手,只能這樣等待,「等待可以自由出國的那一天,等待與病毒共存成為習慣的那一天!大家都要保重,一起加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