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打算買預售屋,在宮廟與西曬屋之間抉擇。(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打算買預售屋,在宮廟與西曬屋之間抉擇。(示意圖/達志影像)

買房是筆昂貴投資,除了物件本身條件外,還需考量四周是否有大眾認知的「嫌惡設施」。一名網友近期計畫買預售屋,目前看中的兩間房各有不滿意的地方,一間不遠處坐落公廟,視野也可能會被遮住;另一間則是對面有鐵路,且主臥和次臥都有西曬的問題,詢問該怎麼選擇?不少住過西曬屋的網友勸原PO三思,「冬和夏西曬房會很痛苦」、「西曬基本沒救」。

這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近期準備買一間預售屋,但遇到一個尷尬的問題。他目前看上一間坐北朝南的11樓,不過落地窗斜對角、距離150公尺有公廟,且陽台正對面兩塊地,其中一個地主搭鐵皮,預計做一個樓層的出租店面,以後視角可能會被遮住。

他續指,另外還有一間坐東朝西的10樓物件,面對公園,但可惜的是對面有鐵路,而且主臥和次臥都有西曬的問題,「我要怎麼選啊?」

貼文曝光,底下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住過西曬屋的網友點出西曬的問題,「冬和夏西曬房你會很難過,會很痛苦」、「我寧可選11樓的,我舊家就是西曬,有西曬問題的一律打槍」、「亞熱帶地區的西曬不容小覷」、「西曬基本沒救」、「我父母的房間就是西曬,深知西曬之害,直說西曬不要買」。

但有部分網友反稱西曬可自行解決,可一旦遇上宮廟吵鬧聲,幾乎沒有解方,「現在住18F距離媽祖廟大概300公尺,超級超級吵」、「西曬可以用各種方式解決,寺廟的問題你有錢也解決不了」、「西曬問題可以解決,另一個問題不一定可以自己解決」、「西曬很好解決好嗎,我家隔壁以前就是小宮廟,整天香味不說,還要放佛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