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房價高,住大樓或透天各有優缺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全台房價高,住大樓或透天各有優缺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究竟住大樓好還是透天好?有位網友分享3項不住大樓的理由,包括梯間及搭電梯時空間狹小到令人窒息、保全素質良莠不齊及常被樓上吵等缺點,最難以忍受的則是等待電梯的時間太長,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但有內行網友點出癥結點表示,「最重要還是錢的問題,沒錢只能在選項中做出取捨。」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剛從屋齡7年的大樓搬到屏東鄉下透天,直說住大樓並不自在生活很窒息,原Po更列出3項大樓的缺點與網友們分享。

首先,原Po認為,等電梯非常浪費時間,電梯裡面空間也狹小到讓人快窒息,更不用說遇到滿身香水味或夏天體臭的鄰居跟你搭同一台電梯,而且梯間永遠都非常悶熱,種種狀況都讓他覺得是浪費生命。

第二點是,大樓保全素質良莠不齊讓他難以接受,原Po表示,「好得很好,但多數都是噗嚨共,遇到一個大夜最扯,晚上九點大廳燈全關玩switch,問他為什麼要關燈,跟我說太亮眼睛不舒服,wtf? 每個月繳管理費請這些人…唉。」

最後一點則是,原Po認為住大樓容易被樓上吵,「不是說非常吵那種,但偶爾樓上搬個東西地板動一下,樓下就有感覺,雖然知道樓上並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很煩。」

原Po認為,最受不了的缺點還是等電梯等很久,非常浪費時間,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透天與大樓各有優缺點,但年紀大之後一定需要電梯,這時候住透天就會很麻煩,「透天一定要有電梯,不然基本上廢了」、「透天要買獨棟的,不然鄰居一樣會吵」、「有錢買優質房子,透天大樓都很好」、「如果有得選,你以為台北人想住大樓嗎?」

有網友提到,主要還是買房預算的問題,如果預算不夠就會需要取捨,「最終就是錢的問題,一樣的錢想住透天就必需離市區很遠」、「不要只看到個別壞處,壞處其實就是沒錢」、「大樓跟透天比的缺點,你有錢也不是缺點」、「錢不夠買什麼都有問題,只能選比較好或比較喜歡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