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住透天厝的網友買低總價社區新大樓,結果發現住戶相當年輕,但素質讓人傻眼,直呼幸好非自住。(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名住透天厝的網友買低總價社區新大樓,結果發現住戶相當年輕,但素質讓人傻眼,直呼幸好非自住。(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名住在高雄透天厝的男子,花500多萬買下一處豪華公社大樓2房新屋置產,可能因為總價低,他發現住戶普遍年輕,幾乎都是8年級,然而加入社區群組後,發現住戶素質超嚇人,包括放任寵物大小便、車位亂停、半夜有8+9來叫囂等,讓他傻眼直呼「還好沒自住!」。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板」發文,表示自己去年中在南高雄買了一戶兩房新屋置產,這是他第一次買大樓,社區破200戶,兩房小坪數佔了6-7成,權狀約20-25坪。可能因為低總價,不含車位從開賣500多萬,最後賣到700多萬,因此住戶普遍很年輕,幾乎都是8年級。

加入社區群組後,原PO看到一堆光怪陸離的事,抽菸、陽台丟垃圾只是基本款,「還有狗便狗尿、門口放雜物還堆垃圾,車位亂停...半夜有8+9要來叫囂」等,讓原PO傻眼直呼:「還好我是出租,沒有要自住」。

原PO表示目前住透天,且都是好鄰居,擔心以後住到雷大樓難適應,因此上網發問怎麼選優質社區、看房看到什麼徵兆要避免。

這篇文章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回應:「戶數越少越好,管理費高於平均值更好」、「房價高素質就是高,有錢人的素質就是比較好,大哥的素質就是比8+9小弟好的概念」、「管理費高低是個指標,願意花錢維護社區的。不會太差」、「有錢就有品質」。原PO還搞笑總結網友意見:「總結以上意見,就是用$$$篩選XD」。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