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圭已於上月底於醫院病逝。(圖/微博)
山本圭已於上月底於醫院病逝。(圖/微博)

又有明星逝世!曾拍攝過《一個屋簷下》、《年輕人們》、電影《冰點》等大小螢幕作品的資深日本男星山本圭,已於本月31日上午9點20分,在日本琦玉縣醫院裡面,因罹患肺炎離開人世,享壽81歲,葬禮將由近親來協助舉行。這則病故消息已於25日,經所屬事務所證實此事。

綜和多家日媒報導,山本圭是因為感染肺炎,在3月底便不幸離世,告別式將由長女來主持,不過只有親戚可以前往治喪。實際上,他早在前年(2020)夏天,在家中暈倒送醫,一直都有在接受治療,怎知今年3月起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得到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皮蛇的症狀。

根據了解,這類病症若不積極治療,日後恐有併發重症的風險。山本圭沒有慢性疾病,可惜3月中旬出現帶狀皰疹,導致免疫力變差,身體非常虛弱,後來又不幸得了肺炎,最終不幸離世。在他身後,家人為他辦理喪事,直到25日才對外公開他的死訊。消息一出,讓昔日劇迷們都感到相當難過。

回顧山本圭的演藝生涯,生於日本大阪,1962年出演電影,開啟長達近50年的表演生涯,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同一屋簷下》系列,和江口洋介、福山雅治、酒井法子合作,飾演一名男性長輩,至今慈祥形象仍深入人心。山本圭作為建築師之子,家中哥哥和弟弟同樣從事演員活動。全家可說都相當有藝術細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