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中飾演「蕭劍」的男星朱宏嘉近日在電視劇中演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微博)
《還珠格格》中飾演「蕭劍」的男星朱宏嘉近日在電視劇中演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微博)

於1998年播出的瓊瑤古裝大戲《還珠格格》一推出便風靡兩岸三地 ,至今仍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戲劇,也捧紅了劇中的演員。其中,在第二部裡飾演風流瀟灑關鍵角色「蕭劍」的男星朱宏嘉,爆紅之後也曾演出多部電視劇及電影,但人氣卻沒有當年的火紅,而近日他也被網友發現在近期播出的電視劇中參與演出,驚人變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由朱宏嘉飾演的「蕭劍」,在《還珠格格》第二部裡飾演女主角「小燕子」的義哥,與王豔飾演的「晴兒」陷入相愛卻又不能相聚的虐戀,讓不少觀眾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蕭劍」深情瀟灑、文武雙全的形象也因此深植人心,自然演技備受肯定。雖後來推出的其他部曲及新版的《還珠格格》中,「蕭劍」已陸續換成黃曉明及高梓淇飾演,「晴兒」則還是由王豔扮演,直到新版才換成趙麗穎,但由朱宏嘉飾演的「蕭劍」仍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而近期在大陸熱播的全新電視劇《親愛的小孩》,被眼尖的觀眾發現昔日扮演「蕭劍」的朱宏嘉也參與其中,飾演秦昊的新老闆。劇中他將頭髮理成小平頭,身材看起來也圓潤不少,與過去型男外型相差甚遠,但他即使中年發福,戲裡卻充滿著「大老闆」的氣場與霸氣,截然不同的演技也讓網友大感驚艷,直呼「薑還是老得辣」、「聽到聲音就覺得熟悉」、「這變化有點大」、「差點沒認出來,但聽到聲音就想起來是他」意外引起話題。

朱宏嘉近日在電視劇《親愛的小孩》中演出。(圖/微博)
朱宏嘉近日在電視劇《親愛的小孩》中演出。(圖/微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