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推官方戀愛教學助減緩少子化。(圖/翻攝自JTBC)
日本內閣推官方戀愛教學助減緩少子化。(圖/翻攝自JTBC)

少子化問題竟讓政府關心起民眾戀愛?近年來各國生育力下降,讓不少國家的政府開始擔憂起國家未來,而在少子化嚴重的日本,此問題的解決更是刻不容緩,近日日本政府就提出了一項新政策,希望能夠透過協助戀愛弱者,教導他們如何談戀愛和步入家庭,來緩解國內生育力低的情形。

日本閣府的一個內部機關「男女共同參畫局」,近日提出了政府應該要幫助年輕人戀愛的政策,「男女共同參畫局」相當重視男女間權力的平等,也提倡許多男女都能共同參與的政策,而在日前,官方公布了他們4月7日的會議紀錄,不少民眾在觀看後才發現,看似正經的開會內容,竟然是在討論如何幫助民眾談戀愛以解決國內少子化問題。

會議中的內容提到,他們發現國內人民能夠順利戀愛的僅在少數,大部分民眾都無法有好的戀愛經歷,原因除了不知道該如何與他人進入愛情關係外,就是身邊並沒有適合自己的對象,因此男女共同參畫局提出了政府應該要幫助戀愛弱者的訴求,否則少子化的問題將會一直存在。

男女共同參畫局建議政府可以舉辦一些戀愛講座,甚至可以創設戀愛學堂,提供如何壁咚、告白和求婚等課程,幫助國內的戀愛弱者們,而此會議內容曝光後,日本國內的人民皆相當傻眼,大家認為戀愛是很私人的事,政府不應該插手,且現如今交友軟體發達,比起壁咚教學,和人聊聊天聯絡感情還比較有用,紛紛吐槽政府的戀愛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