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近日瘋傳一段新娘霸氣護夫,打退一群婚鬧者的影片。(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近日瘋傳一段新娘霸氣護夫,打退一群婚鬧者的影片。(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有不少農村地區,仍保有婚鬧的習俗,不少新娘、伴娘慘遭鹹豬手,即便官方想要改變這項陋習,但似乎成效不彰。不過近日山東就出現霸氣一幕,只見一名新娘手持短鞭,將新郎護在身後,直接打跑婚鬧民眾,讓網友一面倒喊讚。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本月10日,山東省煙台市舉辦一場婚禮,3名友人在新娘回家的路上,手持樹枝試圖「鬧新郎」,沒想到穿著中式禮服、腳踩高跟鞋的新娘下秒一手將新郎護在身後,一手拿短鞭反擊,情急之下還抬腿踹人,霸氣十足的護夫舉動,不僅將朋友們打得節節敗退,一旁的新郎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該段影片由禮車駕駛拍攝,他受訪時表示,新郎在接新娘回家的路上因吉時未到,所以這對新人和朋友們在路上鬧了一下,「我開了一年多的禮車,第一次見到新娘這麼猛,羨慕新郎,這種被保護的感覺真好,未來新郎有福了。」

影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這是我見過最霸氣的新娘」、「真的太勇了,霸氣極了」、「別的不說,他老婆是真疼他」;但也有不少網友抵制婚鬧,「看著很解氣,這種婚鬧就應該及時被遏止,一點也不好笑」、「這一棍打的不僅僅是婚鬧,更是對這惡俗的亮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