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網紅Iku老師揭露外國網紅爆發「離台潮」的8大原因。(翻攝自Iku老師/Ikulaoshi YouTube頻道)
日籍網紅Iku老師揭露外國網紅爆發「離台潮」的8大原因。(翻攝自Iku老師/Ikulaoshi YouTube頻道)

日籍YouTuber「Iku老師」(佐藤生),大學時期為了緩解壓力首度來到台灣旅行,畢業後他曾就職於日本大企業,最終卻選擇放穩定的工作,選擇來台發展,後來還成了台灣女婿,這一待就是12年,而他開創的YT頻道擁有超過40萬追蹤人數,而去年因為父親生病,Iku老師忍痛決定舉家搬回日本照顧爸爸,直到近日透露準備回來台灣,日前他表示聽到很多網友在說「很多外國網紅都離開台灣了」,因此蒐集了身邊網紅跟網友們的意見,製作了新影片,揭開爆發「離台潮」的理由。

談到外籍網紅爆發「離台潮」,Iku老師很有感,坦言自己也是其中一員,當然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去年疫情變得嚴峻時,無論是在台灣還是回到自己的國家,都是盡量不出門的狀態,因此很多人覺得既然現實是如此,不如就回家看看吧。

另外,雖然現在各國隔離政策逐漸鬆綁,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時候,要兩地跑有時間上的限制,畢竟兩邊都有隔離天數要遵守,一個來回基本就要耗費2、3個禮拜,坦言真的很麻煩,加上部份外國網紅沒有居留證,需要90天進出台灣一次,在疫情期間要遵守這個規定實在不切實際,因此許多人選擇暫時回到自己的國家,而Iku老師本身的狀況,雖然他是異國婚姻,但其實舉家來回非常麻煩,而兩邊都有家人的情況下,固定去另一半的故鄉也算是理所當然。

但Iku老師也表示,其實外國網紅離台潮,也不全是因為新冠肺炎,因為在疫情爆發前,很多人本就經常來往於台灣跟自己的國家,或為了探望家人或為了拍片,但疫情爆發後,這樣兩邊跑變得困難許多,尤其旅遊主題更是難上加難,「畢竟那段時間真的沒有案子」,但Iku老師對於這樣的情況,展現出樂觀,他覺得大家都在等待回到台灣的時機,相信如今狀況越來越穩定,應該不久後就有很多人會回來台灣,「像我們一樣國際結婚的夫妻的話,兩邊都是我們的家鄉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