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讚美台灣的公家機關辦事效率領先全球。(圖/FB@歐陽靖)
歐陽靖讚美台灣的公家機關辦事效率領先全球。(圖/FB@歐陽靖)

資深藝人譚艾珍之女歐陽靖與日籍丈夫RK育有一子「新醬」,目前由她在台獨自撫養。近日她不慎弄丟錢包,赴戶政事務所等單位補件時,不禁大讚台灣的公家機關辦事效率超越全球,反觀日本就像開發中的國家,懷疑當地政府是否沒網路。

歐陽靖時常透過臉書分享所見所聞,14日她發文透露前幾天莫名搞丟錢包,為了重辦所有的證件和金融卡,特地跑了戶政事務所等單位,讓她盛讚:「台灣的公家機關辦事效率是全世界最棒的!!!速度又快、服務態度又好。」

歐陽靖說日本公家機關效率遠低於台灣。(圖/FB@歐陽靖)
歐陽靖說日本公家機關效率遠低於台灣。(圖/FB@歐陽靖)

歐陽靖說這大概只有住過國外的人才明白差距,許多人可能覺得歐美日等國很先進,「但他們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實在像開發中國家,我都很懷疑日本政府是不是沒有網路這種東西?(誤)」她拿自身經驗舉例,之前住在渋谷區時若要申請茨城縣的戶口謄本,得要線上申請急件等茨城縣7天後寄過來,若不是急件就要花20天;歐陽靖再舉北海道籍朋友當例子,此人在東京短期工作時弄丟護照,得搭飛機回北海道才能補辦護照,且手續費不能付現,要特地買印花稅來繳,「反觀台灣,戶籍謄本、身份證、健保卡、護照……都可以跨區辦,而且機乎都能半小時內當場取件。」並笑說弄丟錢包雖然很令人懊惱,但因此感受到住在台灣的美好。

許多網友看了都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沒錯…日本就是這樣,搬家換地方,要調資料還要去以前住的地方的區公所調,辦事效率又差又花錢花時間」、「德國跟日本有得拼」、「等待算天數的都算快,墨西哥等的單位是月」、「太多台灣人都覺得行政效率高是理所當然的,都不懂得珍惜」、「整排留言看下來,除了新加坡還可以,沒有比台灣更有效率的了」。

歐陽靖臉書全文。(圖/FB@歐陽靖)
歐陽靖臉書全文。(圖/FB@歐陽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