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名老翁的喪禮用大量泡麵取代鮮花進行布置。(圖/翻攝《中國報》)
泰國一名老翁的喪禮用大量泡麵取代鮮花進行布置。(圖/翻攝《中國報》)

泰國一名68歲老翁認為喪禮用鮮花布置,事後扔掉很浪費錢,要求利用可在葬禮結束後還能繼續使用或利用的東西作為替代品。對此,老翁死後,家屬為了遵守他的心願,便在靈堂上用大量泡麵取代花束來裝飾,避免浪費。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泰國彭世洛府68歲老翁普拉哈利的喪禮,上周四(21日)在當地一座寺廟中舉行,老翁生前規劃自己的靈堂時,考量到喪禮後鮮花會全數被丟掉,況且把錢花在買花上頭,除了好看之外,一點用處都沒有,他認為與其浪費錢,不如將錢花在喪禮結束後還可以使用到的東西上。

老翁離世後,家屬為了完成他的心願,買了不少食物來裝飾老翁的靈堂,包括500多個袋裝泡麵、400多碗杯麵,以及牛奶、熱巧克力、食用油、魚露、衛生紙等。而這些物品經過精心布置後,整齊擺在老翁的棺材周邊,現場只有少數鮮花,但整體的包裝擺設仍不遜於用鮮花布置的靈堂。

老翁家屬透露,買食物所花費的錢跟買花的價格差不多,但是這些食物和用品在喪禮結束後,只要稍做整理就可以捐助給當地孤兒院和養老機構,也算是好事一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