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右)發出「江湖尋人令」的24小時內果然讓張嫌(左)出面道歉。(圖/取自連千毅臉書)
連千毅(右)發出「江湖尋人令」的24小時內果然讓張嫌(左)出面道歉。(圖/取自連千毅臉書)

台南下營夜市日前發生一起暴力事件,經網友在臉書披露一段影片,只見一名年輕人在老人家擺的攤位前搗亂,不但翻桌還試圖上前揮拳打人,畫面曝光後引起輿論群起激憤;涉案的張姓男子涉及「恐嚇、危害安全、妨害自由、傷害、毀損」等罪嫌,被警方偵訊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張男欺負老人家的暴行讓網紅連千毅看不下去,怒而在社群網站發佈「尋人令」,火速找到動手的張姓男子,並在他的直播間鞠躬道歉事。

一段對老人家動手的29秒影片在網路瘋傳,畫面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年輕人出現在攤販旁,與擺攤的老人家講不到兩句話一言不合,他竟開始「砸店」,連續「冰的」翻了2張桌子,讓在場正用餐的民眾大傻眼,下一秒年輕人更衝上前企圖勒老人家脖子,一旁的人紛紛上前勸阻。畫面曝光後引來各方網友憤怒關注,轄區麻豆警分局也立刻介入調查,疑似因下營夜市自治會所需費用繳納問題,進而導致雙方產生爭執。

網紅連千毅向來與弱勢團體站在一起,並經常撥出時間協助;他看到這段影片後也氣憤難忍,昨(11日)晚在粉專上發文怒喊:「如果社會沒有人幫忙這些老人家,他們該何去何從?我相信社會上的兄弟,都不會認同」,直呼:「這款年輕人,在魚肉鄉民!」,他還請廣大網友們幫忙轉達:「我跟幾位台南兄哥,正在找他,謝謝。」,當場發出「江湖尋人令」,不為以暴制暴,只求討個公道。

這則貼文不到24小時就有消息了,連千毅再次發文更新情況表示:「涉案的張男有透過管道來跟我方聯繫了」,並預告張男會在自己的直播節目露面;貼文曝光引來網友一陣叫好,紛紛留言表示:「讓他知道什麼是仁義道德、敬老尊賢」、「請他吃漢堡啦」、「連董 這效率...佩服」、「天氣那麼熱,火氣那麼大,冰淇淋吃到飽好了」、「教他好好做人 畢竟是個長輩他有需要這樣對待嗎」,可預見這場直播精彩可期。

今(12)日當晚7點多,張男果真現身連千毅的直播間,將近27分鐘的影片中,張男站在連千毅身旁,為自己的不當行為懺悔陪失禮,並不斷向台南下營被砸攤的老人家90度鞠躬致歉;雖然後續刑事及民事責任還有待司法釐清,但事關輿情要討個公道及說法的部分,連千毅幫網民當了回「公道伯」出了口氣。

連千毅轉型為顧家好男人,但沒有忘卻一身伸張公道的義氣魂。(圖/取自連千毅IG)
連千毅轉型為顧家好男人,但沒有忘卻一身伸張公道的義氣魂。(圖/取自連千毅IG)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