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輕女工遭詐騙30萬元,買房夢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名年輕女工遭詐騙30萬元,買房夢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一名工作2年、辛辛苦苦存了30萬元的年輕女,存款遭詐騙一空,買房夢破碎,在PTT發文哭訴慘遭話術詐騙的過程。不少網友怒斥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也有人用另類方式安慰:「就算多這三十幾萬也買不起房啦」、「我去年股票本金130賠掉40你有沒有好過一點」。

「被騙了三十萬…覺得好無力好難過」,一名年輕女在PTT發文,表示對方聲稱是某連鎖速食店會計,不小心入帳錯誤,要原PO向銀行取消那筆款項,之後就接到自稱是銀行客服的人打來,用一些話術,像是為了核對身分、要匯款到一些帳戶、操作錯誤要到ATM領現金再存款到別的帳戶等,最後總共匯了將近30萬給詐騙集團。

原PO罵自己笨,笨到工作快兩年存的所有錢幾小時內就沒了,更說擁有一間房是自己的夢想之一,明明薪水不高省吃儉用存了三十幾萬然後都沒了,「剛剛在路上經過地下道又看到遊民睡在下面,一直告訴自己世界上有很多人比你慘…但還是好難過好難過,覺得努力的這一段時間全部都沒了…想到那些騙我錢的人覺得好可怕好恐怖。」。

眾多鄉民們看完紛紛安慰:「不是你的錯 詐騙集團真的很該死」、「還好你應該還很年輕,加油」、「不管怎麼樣要堅強,錢再賺就有,不要想不開,加油ㄛ」、「拍拍,你的痛我懂,十年前一樣套路我被騙4萬9,學生的我沒日沒夜家教的存款一夕之間剩下99元……慢慢會好的,不要一直陷在自責的情緒當中,錢沒了沒關係,真的都可以賺回來的」。

更有人用另類話術安慰:「我去年股票本金130賠掉40你有沒有好過一點」、「就算多這三十幾萬也買不起房啦這樣有稍微安慰到你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