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網友去買滷味,看到員工一直咳嗽而不敢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一名網友去買滷味,看到員工一直咳嗽而不敢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大爆發,昨單日新增5029例確診,引起民眾恐慌,一名網友昨天去買滷味,點完餐後發現員工在製作餐點時一直狂咳嗽,雖然有戴口罩但還是讓他很害怕,猶豫要吃還是丟掉。有網友也直呼,發現路上咳嗽的人變多,建議可以再微波加熱,吃得安心點。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昨天(24日)點完滷味才發現滷味攤的工作人員都在咳嗽,雖然都有戴口罩,但疫情這麼嚴重,看到邊咳嗽邊製作餐點心裡還是很怕,猶豫該不該吃買回來的滷味,還是忍痛當廚餘丟掉。

對此,網友們看了也怕爆,紛紛留言:「現在滿街都是咳嗽的人」、「買菜的時候看到店家咳大概也不敢買了」、「100多塊捐給餿水桶了,萬一感染花的錢絕對超過100塊」、「突然想到叫外送也很恐怖,根本看不見」、「我會吃不下去」。

但有一派認為,「滿街都是咳嗽的人,你要不要閉氣一輩子」、「有戴口罩不錯了,前一天買炒飯 炒的人根本沒戴」。此外,有網友提供解決方法,「自己再加熱一次就好了,病毒全死光」、「現在外面賣的食物都要先加熱再吃」、「我會用電鍋另外盤裝加熱,紙盒塑膠袋噴酒精後丟棄,心裡毛毛就只能做好清消了,現在買外帶回家都要再處理一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