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兔心疼毛孩「七辣」不能外出不斷哀嚎。(圖/勇兔提供)
勇兔心疼毛孩「七辣」不能外出不斷哀嚎。(圖/勇兔提供)

新冠肺炎持續在演藝圈延燒,家中有毛孩更是棘手,演員勇兔正在居家隔離中,24日上網求救,原來是愛犬「七辣」快被關瘋了!勇兔說因為居隔不能外出,「七辣」多日不能散步,不時憂鬱望向窗外,還巴著大門不斷哀嚎,讓她看了好心疼,「我就跟她說不行出去啦,媽咪出去要被罰錢。」只好發文急問:「有沒有代遛狗服務?」

勇兔說「七辣」現在快1歲,平常在家就很會破壞娃娃,以前拍戲時超過12小時,一定會麻煩朋友照顧,怕她一個人在家會破壞傢俱,「因為米克斯體力超好的,不發洩精力就會搞破壞。」但現在居家隔離無法出門,勇兔苦笑說只能一直跟她玩你丟我撿的遊戲,消耗精力。

同樣在居隔的余秉諺也遇到「毛病」,說毛小孩因為不能外出散步,已經多天不大小便,勇兔說一開始就有訓練「七辣」在尿布大小便,比較沒這方面困擾。她說現在居隔每天能和狗女兒膩在一起很愉快,「她每天早上都會靜靜等我睡醒,不吵鬧,我起床她還會搖屁股翻肚讓我摸。」她也說目前身體狀況很好,快篩、PCR都陰性,還有好鄰居玉兔親自下廚送餐,直呼好幸福。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