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網友表示,成為醫師另一半並沒有想像中美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女網友表示,成為醫師另一半並沒有想像中美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老一輩都覺得女生成為醫師另一半生活會有保障,不過有女網友表示,她的另一半是醫師,很多人都覺得羨慕,但其實成為醫師伴侶並非想像中美好,不僅工作繁忙,還要承受對方負面情緒。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男友是住院醫師,大她5歲,許多親戚知道後都稱羨「這麼厲害,這麼會交」、「哇!是醫師欸,以後生活會很好」,但對她來說其實當醫師的另一半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原PO說,男友一旦忙起來是真的很忙, 可能會直接消失好幾個小時, 平時生活不是值班就是準備報告和唸書, 雖然他通常值完班回去都在休息,報告都拖到前一兩天才做,但也知道他上班是真的累,需要一點可以休息的空間,所以自己必須要獨立一點,委屈說「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希望他能夠多陪我一點」

除了活得像單身般,還要接受對方的負面情緒,原PO解釋,男友其實對醫學沒有太大的熱忱,為了迎合家人的期望才選擇這條路,加上工作太累所以會有很多負面情緒,像之前男友待在急診的時候,整個人都很緊繃,因為不知道下一秒會送來什麼樣的病患。原PO也坦言,有時候覺得我哪天會受不了承受這麼多的負面情緒。

原PO提到,最近疫情又起,男友每天都變得更加忙碌,常常回去剛洗完澡,病患有問題,又再匆匆趕去醫院,然後回來再洗一次,甚至還有被限制到外面用餐,外送也不送醫院,明明是救助需要的人,卻還要被當成病毒,真的很心疼,原PO最後感嘆,又要好久之後才能看得到男友了,希望疫情能夠早日結束,也跟各個醫護人員說聲辛苦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