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銘威確診,老婆方志友也居家隔離中。(摘自臉書)
楊銘威確診,老婆方志友也居家隔離中。(摘自臉書)
《我的婆婆》電影版日前才舉行開鏡儀式,就傳出楊銘威確診。(資料照)
《我的婆婆》電影版日前才舉行開鏡儀式,就傳出楊銘威確診。(資料照)
方志友主演的舞台劇宣布延期。(故事工廠提供)
方志友主演的舞台劇宣布延期。(故事工廠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演藝圈也跟著淪陷,楊銘威21日確診,他17日剛出席《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電影開鏡活動,經紀人表示,楊銘威20日晚開始發燒,為保險起見一早主動去醫院做自費PCR,採檢後確診,已通報相關單位,老婆方志友是密集接觸者,PCR檢測為陰性,依疾管局規定需匡列居家隔離,目前與楊銘威一人一室隔離中,兩個小孩交給其他家人照顧。至於楊銘威另一參與的《來吧!營業中》節目目前則暫停錄影,以藝人健康為重。

方志友近期正參與故事工廠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原將於本周六、日(23、24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首演,故事工廠已宣布延期演出,其他城市埸次演出目前仍照原定計畫。方志友自己也在臉書粉專轉發劇團延期貼文,表示「不好意思造成大家困擾了,高雄場確定延期。等我!I’ll be back!」

《我的婆婆》製作人陳慧玲表示,開鏡當天只有拍照脫下口罩不到1分鐘的時間,又是在戶外非室內密閉空間,目前沒收到匡列通知,「原則上是要在密閉空間20分鐘以上的接觸才符合匡列的標準」,所以不會停拍,先更改班表,但若收到政府通知,也會配合防疫規定再做調整。

她表示,目前會依照中央防疫規範拍攝,演員除了上戲會拿下口罩,所有幕前幕後人員都是全程口罩緊戴,防疫組將採每小時酒精消毒1次,每天會量3次體溫,並透露開拍前本來預定7天篩1次,買了1200份快篩試劑,花了將近36萬元,現在疫情嚴峻已改成3天快篩1次,也會先把楊銘威的班表拿掉,「這其實也影響很大,很擔心有可能會有排不出來的狀態,但就是非常時期,大家一起撐過去」。

陳慧玲無奈地說,「還是希望政府有明確的規定,現在說不清零、不發細胞簡訊,也不公布足跡,但如果一直匡列也沒得拍嘛,反而還會增加成本,現在歐美國家都放寬,台灣影視產業好不容易比較蓬勃的狀態,又被艱難的環境限制住,真的希望可以放寬一些」。

因經紀公司工作人員19日確診,同時演出《婆婆》與民視《黃金歲月》的張書偉,20日接獲居隔通知即未進組工作,不會影響《黃金歲月》的製播。女友林筳諭(勇兔)也同樣演出《婆婆》和三立《一家團圓》,同樣居家隔離中。同公司的楊麗音也居家隔離中。

正在演出《黃金歲月》的蘇晏霈,日前也參與《婆婆》開鏡,她表示沒有收到衛生單位的通知,16日起也沒進《黃金歲月》劇組拍攝,但她仍依民視防疫規定,20日剛做完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

Darren邱凱偉當天也參與《婆婆》開鏡,經紀人表示,「他上次快篩是17日開鏡,結果為陰性,今天稍晚還會再快篩一次。且這幾天沒有跟銘威哥對到戲,最近一次接觸的日子是17日開鏡當天,跟隔天18日,但我們都沒有對到戲,只有在梳化間碰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