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夫妻Halo-Mavis日前透過直播宣布兩人和兒子都確診,並分享隔離心得。(圖/取自Halo-Mavis臉書)
網紅夫妻Halo-Mavis日前透過直播宣布兩人和兒子都確診,並分享隔離心得。(圖/取自Halo-Mavis臉書)

網紅夫妻Halo-Mavis本月13日透過直播宣布兩人和兒子都確診,且入住隔離旅館。Mavis不久前才跟澎恰恰簽下1集25萬共40集的合約,讓澎恰恰進帳1,000萬,兩人上(3)月30日和澎恰恰同台,2週後的13日晚間小孩收到確診通知。面對生活上突然的轉變,全家一邊對抗病毒,一邊打包行李難免慌張,因此夫妻倆也在臉書上分享防疫包,並描述確診後的症狀。

Mavis透露,進到隔離旅館後一開始不會給任何藥品,因此建議要先準備好,避免遇到緊急狀況太匆忙。她列出10樣必帶物品:首先是「快篩,由於疫情嚴重,建議家家戶戶平時都要準備,才能在有症狀時,趕快先監測自己;第二是「維他命C、維生素D」,可以促進免疫系統調節,對抗病毒感染;第三是「退燒藥」,可準備一般退燒藥或是普拿疼,以備不時之需。

Mavis說,她確診後最明顯的症狀是「喉嚨痛」,而且「是會整個燒聲的那種」,因此可以準備一般感冒藥來舒緩不適,也可以準備蜂膠,「噴在喉嚨上比較舒服」,不過這要看每個人對蜂膠是否能夠接受。再來是最重要的「溫度計」和「血氧機」,若是到隔離旅館會提供,但若是居家隔離則需要自己準備,「每天定時量體溫觀測」是有必要的。Mavis也建議,可將澳洲茶樹精油滴在泡澡水裡,有助於舒緩跟放鬆心情。

還有要注意的是,衛福部核可的「清冠一號」,是醫生診療後核可才可以拿到的處方藥,按照醫師囑咐定時服用。此外,若是有帶小孩一同隔離(全家確診的狀況),可以在視訊診療後和醫師討論孩子病況,視情況開退燒感冒藥,並多喝水、多吃有營養價值的水果,養成好的抵抗力才能對抗病毒。

最後,因為確診而讓周邊的人遭匡列被影響,Halo-Mavis對此深感抱歉,並在文末承諾:「我們都會給予因這次影響到的同事,無論是匡列或確診皆發放補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