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發聲明澄清,應該是口語表達上的誤會,他的總債務並未多增加8000萬。(中時資料照片)
澎恰恰發聲明澄清,應該是口語表達上的誤會,他的總債務並未多增加8000萬。(中時資料照片)

資深藝人澎恰恰2020年突開記者會,表示因投資文創、拍電影而破產,並欠下巨債2.4億,出面承諾會努力工作不逃避,盼債權人多給些時間與耐心,近來他除了狂接工作外,還找了台商金主林秉文出面擔任債務協商人,不料今被週刊爆料還款狀態不如預期,林秉文更吐露澎恰恰債務又多出了8000萬,對此,澎恰恰稍早發文,抗議遭捕風捉影已造成更大的心理負擔,希望大家能給些空間,「不要再聚焦在我身上,感謝」。

澎恰恰遭爆巨額債務不減反增,《鏡週刊》報導,金主林秉文受訪坦言澎恰恰雖努力賺錢還債,但狀況不如預期,林秉文更證實澎恰恰確實錄影時遭3名男子討債,後來請朋友到場協調,留下對方的姓名與聯絡方式,對方才離開,而這種事情不只發生一次,並吐露自去年幫他協商債務,先還款停下利息,本以為可減少壓力,沒想到突然新增一筆8000萬的債務,債務從2.4億來到3.2億,而扣掉早前已還款的部分,他只能承諾幫處理1.7億債務,還說澎恰恰跟太多人借錢,已搞不清楚到底借了多少,「有些債主的錢早已經還清了,他卻還是傻傻地繼續還」。

對於週刊的報導,澎恰恰稍早親自在臉書發聲明,先就再度因私事而浪費公共資源的部分抱歉,但仍有幾點想說清楚,首先強調:「其實對於債務實際數字部份,總金額是沒有錯的,我並沒有再新增任何新的債務」,他一如往常努力工作,期盼負債一事哪天能好好落幕。

至於林秉文,澎恰恰表示他是一個在自己落難時,義無反顧相挺的好友,解釋他今天表示債款增加的說法,可能是口語表達上有誤會,「原話是2.4億的債務,有1.6億加入協商,8000萬沒加入,造成各方解讀上的出入,也甚表遺憾」。

最後澎恰恰希望媒體別在這部分捕風捉影,苦嘆一個標題、一個用字出入,都會對讀者展現截然不同的感受,也會對他再度造成心理上的負擔,要再度強調不會逃避還債,會積極面對,「也請各位,給我一些空間,不要再聚焦在我身上,感謝」。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