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鉉錫爭議不斷,出席法庭想自證清白。(圖/達志影像)
梁鉉錫爭議不斷,出席法庭想自證清白。(圖/達志影像)

南韓3大經紀公司「YG娛樂」前社長梁鉉錫,捧紅BIGBANG、BlACKPINK、2NE1等知名偶像團體,旗下還有諸多一線影視演員,在娛樂圈擁有極強影響力,在2019年被電視台節目踢爆,涉嫌性招待、違法賭博、包庇旗下藝人吸毒等醜聞,引發各界譁然,上週他出席YG旗下男團TREASURE演唱會,臉上卻未配戴口罩遭到撻伐,18日現身官司開庭時,卻又公然未戴口罩。

本場18日官司,梁鉉錫再度出庭庭審,否認檢方對他的一切指控,包括旗下藝人吸毒、非法賭博等罪名,先前涉嫌暴力脅迫女練習生,都同樣被他給否認掉,社會輿論多半認為他就是始作俑者,還因這一連串的負面新聞,忍痛辭去當時YG代表一職,事件過後雙方各說各話,女練習生堅稱,早在2016年曾在公司和梁鉉錫有過不快對話,讓她身心感受到極大的威脅。

當時iKon前隊長B.I捲入吸毒案,梁鉉錫被指控為平息事件出言恐嚇,當天檢方向女練習生詢問,是否受到梁鉉錫要求翻供,表明看過陳述調查書,威脅女練習生演藝前途要脅,揚言要弄死女練習生非常容易,如果肯推翻先前陳述,就會給她豐厚封口費,還會幫她聘請律師逼迫推翻先前陳述,女練習生答覆聽過這段對話,不過梁鉉錫並未承認這些指控。

儘管事件並未受到司法證實,韓網民已對梁鉉錫相當火大,繼出席TREASURE演唱會沒戴口罩,出席媒體在場法庭再度犯錯,雖說南韓政府已鬆綁社交距離方面限制,但若身在公共場合仍需要戴口罩,再度引發熱議。而目前他的IG雖未關閉,但所有貼文都已被刪除處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