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梁(前)的鞭腿力道強,教練吳震亞直呼厲害。(陳俊吉攝)
王家梁(前)的鞭腿力道強,教練吳震亞直呼厲害。(陳俊吉攝)
擁有運動員底子的王家梁(右),在教練吳震亞的教學下學習格鬥運動。(陳俊吉攝)
擁有運動員底子的王家梁(右),在教練吳震亞的教學下學習格鬥運動。(陳俊吉攝)
今年是許維恩(左)跟王家梁婚後第1次以家人身分一起過年。(摘自臉書)
今年是許維恩(左)跟王家梁婚後第1次以家人身分一起過年。(摘自臉書)

年節大魚大肉,享受美食之後也別忘了運動顧健康。近年來格鬥運動正夯,練習格鬥也有助於燃燒脂肪,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強將王家梁,在電影《角頭》系列演員、武術指導吳震亞手把手教學之下,首度嘗試接觸散打,因王家梁有練跆拳道的底子,加上運動員背景,拳腳力度頗強,讓吳震亞直呼:「練起來不得了!」

王家梁從穿戴綁帶到站姿,拳技、踢技大致都學了一遍,最有印象的是練「鞭腿」,因為他學過跆拳道,所以比起拳,他的腿更有戰力,「跆拳道跟散打的踢技不一樣,應該說光看是看不出來的,做這個動作的當下,腿跟沙包接觸的瞬間才能意會。」

有趣的是,王家梁的老婆許維恩之前拍攝電視電影《女拳至上》,請來的武術指導就是吳震亞,半天的訓練下來,王家梁展現運動天賦,動作已有3分樣,讓吳震亞開玩笑說:「果然是我門下女弟子(許維恩)的老公。」

陪妻拍戲睡一整天

王家梁回憶當時拍攝《女拳至上》,許維恩為戲先練了格鬥,有場戲是許維恩跟康茵茵的打戲,她們竟從早上7點拍到隔天早上7點。拍攝期間,王家梁在場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2人打一整天沒有停,「我們天亮的時候來,離開場館的時候天還是亮的,許維恩說她超累,笑說經紀人何必搞她呢」。

他去年參與《全明星運動會》,賣力表現讓知名度翻漲,也和許維恩從情人升格夫妻,事業跟家庭同步升級,他形容過了「豐收」的1年。接著來到新年,是他為人夫的第1年,不僅帶許維恩回家過年,也會去女方家拜見岳父,自己是興奮多過於緊張,對今年的過年印象深刻。

官方答案應付催生

王家梁的家人對許維恩挺不錯,「我媽都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像家裡煮火鍋,她喜歡豬血糕但我不喜歡,我媽還是會放」。另一方面,他也記得岳父的喜好,知道長輩喜歡喝茶,半年前就訂購價值不菲的冠軍茶,當成過年神祕禮物送出。

至於面對親戚們催生的官方回答,王家梁一律會說:「有努力。」生小孩這事,他跟許維恩正努力中,但也急不得,希望能用最自然方式進行。預計今年舉辦的婚宴將走溫馨小巧路線,準備只開20至30桌,以簡單為主,夫妻倆去年也在新北市添購愛的小窩,含裝潢約擲3000萬。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