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抱怨,因為生意好老闆多請一名員工,並以多發一份薪資為由,扣大家薪資3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抱怨,因為生意好老闆多請一名員工,並以多發一份薪資為由,扣大家薪資3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曾在早餐店工作的員工發文訴苦,因為店裡生意越來越好,所以老闆多聘一名人手幫忙,並以「多發一份薪資」為由,扣每個人3000元薪水,這讓大家相當憤怒,選擇集體離職,結果不到3個月,這家店就傳出頂讓的消息,讓許多網友看了大快人心。

原PO在臉書「靠北老闆/主管2.0」表示,老闆剛加盟時,他就在店裡當工讀生,每天做4小時,他都很努力工作,老闆因此將他轉為正職員工,月薪3萬元,月休4天,不過每天早上6點半就要到店裡備料,下班後要留下來收店到4點多,但薪水是從營業時間7點開始計算到下午3點,所以半小時的備料、1小時的打掃都不算薪水。

由於老闆給的薪水還可以,因此他就不計較備料時間和打掃時間,但店內生意越來越好,幾乎忙到沒時間上廁所,老闆決定多聘1名人手,幾個月後生意穩定了,老闆認為他們做久了,效率應該要提高,開始抱怨多聘一名員工導致多支出一筆薪資,決定3名員工各扣薪3000元,還說「你們每人每月少給3千,每月就多9千,一年就多賺10.8萬」,這讓3名員工忍無可忍,一個月後集體離職,開口提離職時老闆還很開心,完全不慰留,認為他之後可以找領2萬多的員工,省下不少。

原PO透露,結果他們離開後,工讀生嫌錢少,並拒絕白做工,不肯提早來備料,不僅品質下降,出餐速度也變超慢,因此客人漸漸流失。他說老闆上個月還打來,詢問他可否回去幫忙,但他認為老闆只能只能共苦不能共享,因此回絕了。

該名網友表示,事後還看到老闆PO文,開出100萬元轉讓店面,一天假日經過店門口,看到裡面用餐人數不到4人,不禁感嘆「以前這個時間店裡用餐20幾人坐滿滿,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貼文讓網友看了大快人心,紛紛表示「把員工當耗材,這下場很警世」、「這麼傻的老闆也真的不多見」、「想壓榨員工,又不給好處」、「舒服,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這次勞工陣線得一分」、「看這個慣老闆的下場,整個就是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