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剛進公司一個月,不料同事相繼離職,最後全部門只剩她1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剛進公司一個月,不料同事相繼離職,最後全部門只剩她1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人剛進公司有許多事情需要適應,不過有女網友表示,她剛進入某公司研發部工作,結果同事們卻在一個月內相繼離職,最後全部門只剩她1人,讓她相當錯愕,擔心是公司內部有問題的警訊,不少網友也建議她快逃,直言「等他們的事全部都交給你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原因了」。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透露,她在研發部門工作,原本覺得每天準時上下班滿不錯的,不料入職後第3天就有同事離職,2周後又有一位同事離職,如今一個月過去,連資深同事也辭職不做了,全部門剩她1人,讓她相當錯愕,擔心這是不是公司內部有問題的警訊。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等他們的事全部都交給你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原因了」、「剛好碰到離職潮或是集體跳槽,不然就是公司人事變遷」、「妳也走吧,不要當奴工」。也有人建議,「建議你多觀察公司前景和主管願意不願意再找新人,有的公司就是適合學習不是久待,如果認為自己能力不夠,還能待就繼續待,能力強壯後能挑的公司當然更多」。

此外,有類似經歷的網友分享,「以前待過一家公司,剛進去一個月內部門資深員工全跑光,只剩我們幾個小菜雞,過了很久才從別人口中得知,是因為整個部門長期不受老闆重視,主管跑了其他人也跟著一起跑」、「快點逃,我3年前的情況跟你一樣,結果考慮太久逃不掉,一直後悔到現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