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卻沒付訂金,網友一面倒認為住宿可取消。(示意圖/Shutterstock)
訂房卻沒付訂金,網友一面倒認為住宿可取消。(示意圖/Shutterstock)

出外旅遊找地方住,不論飯店或民宿,各有規定。一名經營旅宿業的網友抱怨,他要求訂房者必須事先支付訂金,否則「保留取消權利」。結果有顧客始終聯絡不上,房間被取消後竟打電話來罵人。網友一面倒挺老闆,痛批奧客太刁了。

原PO在臉書社團「靠北住宿2.0」發文,稱一組客人通知訂房後一直沒付訂金,過程也沒主動聯繫,後來被網站取消了好幾天都不知道,直到入住日前一天才發現。

該組客人不分青紅皂白,直接打電話來罵。原PO超無奈,「我們通知很多次,你什麼都不看」,原PO並透露,該客人訂「一張床」的雙人房,卻在備註寫要兩張小床,「你訂房的時候到底眼睛放在哪裡」。

網友一面倒力挺老闆,覺得顧客應負所有責任,「誰叫你不付訂金又不回電話,當老闆欠你嗎」、「本來就沒有保留的義務,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確定要來住」、「刁民的眼睛長在後腦勺」、「這種人不用客氣,規則早就寫好了自己不看」。

網友認為,沒付訂金自然不用留房,對雙方都很公平,如果付了卻逕自取消房間,才是業者的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