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接到顧客訂外送,看到備註上寫著「孩子化療前最後一餐肉」,讓他心情相當複雜。(示意圖/達志影像)
店家接到顧客訂外送,看到備註上寫著「孩子化療前最後一餐肉」,讓他心情相當複雜。(示意圖/達志影像)

隨著外送平台普及,許多人會透過線上點餐祭五臟廟,不過大陸日前就有店家收到客人點餐,上頭備註稱「孩子要化療了最後一餐肉」,讓店家相當心疼,於是加贈了優格和愛心紙條,暖舉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

根據陸媒報導,南京一間店家3日從外送平台收到一張訂單,顧客點了手撕大骨肉一斤以及大蒜一份,不過備註上特別寫道「孩子要化療了,最後一餐肉了,希望乾淨衛生點」,這讓店家感到相當心疼,還特別送上了優格,並挑了一張心形便條紙寫下「早日康復」。

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被店家的暖舉給感動了,紛紛留言直呼「暖心的老闆,有格局」、「好人一生平安,祝您生意興隆」、「願店家生意興隆,願孩子早日康復」。

事件在網路上發酵後,店家透露,當時女友突然告知他這筆訂單時,他當下以為是顧客惡搞,「後來特地看了下收貨地址是附近的兒童醫院,才發現是真的」,於是便想盡一份棉薄之力,這才寫了一張紙條,並透過平台傳送訊息給顧客,說會額外送上優格,希望孩子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