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克蘭人民躲避戰爭的片段中竟然見到黃阿瑪的身影 (圖/翻攝《狸貓》臉書)
在烏克蘭人民躲避戰爭的片段中竟然見到黃阿瑪的身影 (圖/翻攝《狸貓》臉書)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已來到10天,砲火絲毫無未歇息的意思,而戰爭也迫使大量烏克蘭平民必須離開家園。近日就有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近日看到一則影片,片中有位烏克蘭少女在街頭避難時,蓋著印有台灣國民寵兒「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的貓貓棉被。影片一出,狸貓與志銘也出面回應。

黃阿瑪的行為療癒不少人 (圖/翻攝《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臉書)
黃阿瑪的行為療癒不少人 (圖/翻攝《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臉書)

這名網友表示,他在IG限時動態上看到烏克蘭人民到基輔地鐵避難的畫面,只見其中一位少女身上蓋的棉被竟如此的熟悉,定睛一看,原來是台灣寵物Youtuber頻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所出的周邊棉被,而頻道主人狸貓也轉發原PO的照片,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烏克蘭有這個被子?」希望貓貓能在無情的戰爭中溫暖人民,同時也期許兩國戰爭能盡早結束。

照片一出,立馬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後宮的溫暖無處不在,願戰火早日平息」、「好神奇的連結,願一切安好」、「後宮貓貓們可以療癒他們,真的太好了」、「願阿瑪療癒他們受傷的心」、「哇心被溫暖了」、「代表貓貓是少女被迫離開家時,會帶在身邊的東西,陪伴帶給她溫暖,是一件很正面的事」

而頻道另一主人翁志銘也出面表示「想到就好難過」,據了解這個畫面其實出自紐約時報的IG影片,短短的秒數紀錄下烏克蘭民眾在基輔地鐵避難的模樣。一名烏克蘭民眾更向鏡頭哽咽地說,「希望暴力和殘酷的行為可以快點結束」,看了讓人相當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