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娜與Sasha合體透露烏克蘭與俄羅斯現況。(圖/YOUTUBE)
佳娜與Sasha合體透露烏克蘭與俄羅斯現況。(圖/YOUTUBE)

日前俄羅斯宣布舉兵攻打烏克蘭後震驚全球,許多歐洲國家紛紛提出制裁方案,並提供軍備支援烏克蘭。而在台灣發展的烏克蘭網紅佳娜,在戰爭爆發後也立刻在網路上發文分享家人現況引發關注,近日她還與同樣在台灣發展的俄羅斯辣模兼攝影師Sasha合體,透露兩國的現況,再度引起熱議。

Sasha昨(2/28)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以「烏克蘭跟俄羅斯是一家人嗎?」為標題,找來佳娜合體一同拍片。她們在影片中表示,兩人雖來自不同的國家,但來台發展多年、感情堅定,還與另外兩名烏克蘭及俄羅斯好友共同創立群組,經常在裡面分享生活、互相打氣,從沒想過戰爭會爆發,因為對她們來說即使因政治讓兩國關係緊張,但對於人民而言並不影響,很多人的家人及朋友都是來自烏克蘭及俄羅斯。

不過,戰爭爆發後,佳娜透露烏克蘭人會開始霸凌當地的俄羅斯人,但很多俄羅斯人並不想打仗,Sasha也接著表示,現在俄羅斯各地都出現反戰聲浪,許多人上街抗議卻遭到警察「無差別攻擊逮捕」,就連老人、小孩都不放過,令她看了相當痛心;另外,Sasha還提到其實很多俄羅斯軍人根本不知道要打仗,因為俄羅斯政府只跟他們說「是去烏克蘭練習」,沒想到卻是真的,因此很多20歲左右的俄羅斯軍人到了烏克蘭後都拒絕作戰,直接遭到當地人俘虜。

佳娜透露烏克蘭當地現況。(圖/YOUTUBE)
佳娜透露烏克蘭當地現況。(圖/YOUTUBE)

最後,她們也強調兩國人民都不希望戰爭,也認為普丁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希望國際的制裁能讓他趕緊從夢中醒來停止戰爭,別再讓人民受害。而影片曝光後,也立即受到大批網友留言加油打氣。

【影片來自YOUTUBE,若下架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