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夫把薪水都花在家庭開銷上,卻被老婆嫌太會花錢,最後慘到吃飯還要跟同事借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人夫把薪水都花在家庭開銷上,卻被老婆嫌太會花錢,最後慘到吃飯還要跟同事借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夫妻婚後如何維持家計是一大學問,一名人夫抱怨,婚前和老婆說好家裡所有開銷都由他負擔,但沒想到他月入9萬元仍不夠全家人花用,甚至連吃飯都還要跟同事借錢,讓他相當崩潰,不少網友看完也傻眼直呼,「好慘,你是娶了個公主回家嗎」。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my girl》發文表示,結婚後和老婆說好,家裡所有開銷都由他的薪水支付,老婆的工資自己收好就好,真的不夠會再請她幫忙,不料這個決定卻是他惡夢的開始。

原PO透露,他每月要支出房貸2萬7000元、請媽媽顧小孩5000元,還有水電費、停車費和幼稚園費用,「基本上發薪日一到,什麼都沒做就先扣4萬元」,再加上上班的訂餐費、每天外食和假日去家庭旅行等支出,一個月就要花7萬元左右。

原PO感嘆,原本一個月還能存1、2萬元,但老婆認為他太會花錢,便要求他把提款卡交出來,之後的錢都由她保管,結果對方根本不會管錢,帳單全都放到過期,連說好每周會給零用錢也沒有給他,害他只能跟同事借錢吃飯,且下班後和老婆吃飯的費用還是由他買單,讓他氣得大罵對方「有夠得寸進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回應,「最怕老婆不會管帳記帳又愛當王」、「好慘,你是娶了個公主回家嗎」、「這不是養老婆,這是養會生孩子的公主」、「娶到金錢觀念不足的小朋友,你辛苦了」、「有夠不負責任的管錢方式,猜她一定都沒規劃」、「拿回來自己管,不然會被花光光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