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四萬女友仍慫恿買百萬名車。(圖/翻攝自pixabay)
月薪不到四萬女友仍慫恿買百萬名車。(圖/翻攝自pixabay)

在台灣月薪四萬或許相較月領25K基本薪資的人來說是綽綽有餘的,但要養一輛賓士車可說是非常困難,買車之外養車也是件難事,近日有名網友在匿名平台上,無奈發文替自己弟弟打抱不平,指出弟弟的女友完全沒有考慮到弟弟的收入及開銷,就煽動弟弟去下訂賓士,後來弟弟因為自己無法去負擔這麼大的開銷,就只好尋求父母的支援,更讓人驚嘆的是弟弟竟說「如果保不住車子,女友就會和我分手!」,讓原PO直呼「這個女人到底是愛我弟還是賓士?」

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貼文,和大家說明自己弟弟的工作狀況,指出弟弟目前工作為洗車場的員工,每月薪資近四萬,卻在女友的鼓吹下買了一輛「賓士C300」,當時牽車並沒有多想,還和女友開著新車四處趴趴走,而他們平時的約會女友也很注重,吃飯一定要去餐廳裡用餐,前陣子聖誕節送的聖誕禮物還是香奈兒包。

原PO在匿名公社無奈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公社)
原PO在匿名公社無奈發文。(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匿名公社)

除了對於自己弟弟的衝動消費行為感到不解外,更多擔憂在於日後該如何去負擔那些車貸,原PO試算了一下,弟弟每月須償還2萬1的車貸,再扣掉其餘的生活開銷,剩下可用的生活費不到3000元!而弟弟對於這些問題竟一點都不擔憂,覺得吃穿都能靠家裡根本沒差。

因沒錢尋求父母幫助。(圖/翻攝自Youtube)
因沒錢尋求父母幫助。(圖/翻攝自Youtube)

然而現實還是將弟弟的樂觀消耗一點不剩,經濟開始出現困難後,因為怕被朋友笑話他開始和家裡借錢,原PO借了將近五萬元給弟弟,弟弟卡不但被刷爆還欠了兩期車貸,和父母求助稱若車子被拖走,女友就會和自己分手!

原PO因看弟弟越陷越深,便想勸弟弟就順勢和物質女分手,沒想弟弟卻護航女友稱「女生都這樣,誰不愛好車」,使原PO完全無法苟同,也引來網友對弟弟的一陣撻伐,「真的愛你,你開什麼車根本不重要」、「女生這樣不行,想要的東西要自己買才對,除非男友是主動且自動送禮才收,不然根本就是個不為男友著想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