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當初要餐廳放隔板是不是很蠢的政策?」貼文引熱議。(示意圖/鄭任南攝)
有網友問「當初要餐廳放隔板是不是很蠢的政策?」貼文引熱議。(示意圖/鄭任南攝)

本土疫情連續5天破千,有網友不解求問,之前本土個位數,政府要求餐廳要擺放隔板、規定梅花座,如今疫情比當時嚴重,為什麼現在卻沒有相關措施?貼文引起眾人狂酸「隔板早就沒用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之前本土個位數,餐廳要放隔板、採梅花座,隔板一度賣到缺貨,現在疫情比當時嚴重百倍,為什麼在餐廳還可以吃飯聊天喝酒、沒有隔板梅花座,桌跟桌之間也沒有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直言「這樣是不是證明當時隔板是很蠢的政策?」

貼文引起討論,大家紛紛回應「Omicron傳染力那麼強,隔板早就沒用了」、「當初的隔板其實也沒用啊,心理作用而已」、「當時的病毒跟現在病毒同樣嗎?」、「隔板超噁,一堆口水和食物殘渣黏在上面」。

香港大學醫學院長梁卓偉指出,研究顯示Omicron經空氣傳播,並非經飛沫傳播,餐廳使用隔板反而令空氣更難流通。他直指,這類膠板是「心理作用多於一切」,建議以1.5米社交距離代替,讓顧客坐得更疏散,以增加空氣流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