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看上一間4樓頂樓老公寓,由於是否該買,其他網友認為地段是關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網友看上一間4樓頂樓老公寓,由於是否該買,其他網友認為地段是關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買房是筆昂貴投資,除了依個人需求取捨外,還要為未來脫手做一份考慮。一對夫妻看中一間屋齡31年、37坪的頂樓老公寓,但缺點是沒電梯、沒車位,擔心年紀大後會比較麻煩,且之後隨著屋齡越來越老,又怕會很難脫手。底下網友看了熱烈討論,一派人認為沒電梯、沒車位,且頂樓怕漏水西曬,這物件完全不考慮;但另一派點出「地段」是關鍵,如果是好的地段無論多老舊都是秒殺。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他和老婆最近看上一間老公寓,「4樓最頂樓、屋齡31年、3房2廳2衛、坪數為37坪、沒車位」,且屋主已事先整理過。

但他考量該物件沒有電梯,擔心未來上了年紀會不方便,雖然轉念一想,目前先求有再求好,年紀大了之後再換有電梯的物件,不過這時又想說,過10年、20年後,公寓屋齡也約50幾年,且又是4樓公寓,「會不會比較賣不掉呢?」

貼文掀起網友討論,一派網友認為「地段」最重要,「公寓就是先看地點了」、「看地點,然後整理好的有風險」、「好地段,可以收租金」、「地點,地點夠好,什麼都不是問題」、「看地點」、「舊公寓地點好沒問題」、「看地段,我娘家在民生社區,一堆老公寓屋齡30-40年還要1500-2000萬」、「地段對,什麼都對了」、「台北天母的公寓,40多年,每坪60幾萬一樣搶到翻,秒殺的比比皆是」。

另一派網友卻認為沒電梯、沒車位未來可能不好脫手,且買頂樓物件,可能也會遇到漏水西曬問題,「沒電梯的要考慮體力」、「沒電梯,沒車位完全不考慮,以後很難脫手」、「漏水的可能性高」、「頂樓熱,沒電梯,沒車位,不好賣」、「頂樓會有屋頂漏水問題喔」、「一定要有電梯」、「頂樓,又是老舊公寓頂樓,想都不用想直接跳過」、「沒電梯,沒車位,以後會很難脫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