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炸鍋,醫師認為,老人族群比小孩更令人擔心。(資料照)
本土疫情炸鍋,醫師認為,老人族群比小孩更令人擔心。(資料照)

國內出現首例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的重症個案,引起社會矚目。台大醫院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和兒童相比,家中長輩更需要擔心;他引用英國統計,75歲以上長者,今年以來每周通報逾600人死亡,這還是在大量接種第3劑後的數字,可見疫情對老人家的威脅有多大。

林氏璧臉書分享英國今年以來的逐周(新冠肺炎)死亡通報數,85歲以上,每周有350至700人;75至84歲以上,每周達260至450人。他強調,隨著越來越多人被感染,「我們一定會看到重症和死亡」。

林氏璧認為,老人在英國已大量施打第3劑、又經數波疫情自然感染後,仍出現顯著死亡統計;反觀14歲以下孩童,在沒有全面施打疫苗的情況下,累計17人死亡。

「保護好老人家,守好年長者防線,是重症求清零目標下的最大重點」,林氏璧不諱言,花蓮疫情燒進安養之家,他非常擔心。

有鑑於台灣75歲以上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還有進步空間,林氏璧呼籲家長們別過度擔心小朋友,「他們是這波疫情中,相對最不需要操心的一群,好好照護自己,還有關懷家中或認識的長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