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三個最撲朔的外星人。(圖/中天電視)
史上三個最撲朔的外星人。(圖/中天電視)

外星人的存在一直是最大謎團之一,主持人戴立綱要跟大家介紹,最神秘的納斯卡外星人木乃伊,2017年一群研究人員聲稱,他們在秘魯發現了一具外星人遺骸,不過許多人對發現持懷疑態度。

一個「超自然研究」團隊宣布,他們在秘魯納斯卡市附近發現了一具「人形生物木乃伊」,身長約1.7米,頭骨瘦長,兩手各有三根長手指,身體比例與人類相近。外國媒體在「發掘納斯卡」專題中公開了這一發現,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教授康斯坦丁‧科羅特科夫博士在片中表示,這具木乃伊的軀體是「另一種生物,另一種類人生物」,團隊還說,覆蓋身體的白色粉末是用來保存遺體的。

撰寫《海恩斯UFO調查指南》的尼格爾‧沃特森並不相信,他告訴英國《每日郵報》,這只是個澆築出來的石膏模型,他說他不是古代木乃伊專家,但木乃伊往往更有皮革質感。這像是繞著人體骨架灌出來的石膏體,三根手指是接上去的。

該研究團隊成員之一傑米‧莫桑原是一位調查記者,因參與UFO造假騙局出名。2005年5月,他聲稱從1947年墜毀於羅斯威爾的UFO殘骸附近,發現了外星人遺骸,但人們很快發現,他提供的照片拍的是一具北美土著兒童木乃伊。

報導還說,發現「秘魯木乃伊」的三名研究者靠造假賺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多年前,但也有些人希望觀者的思想保持開放。為陰謀論網站「古代起源」撰稿的人類學家艾麗西婭‧麥克德莫特表示:「研究人類起源的科學家們若思想開放,可能會發現他們必須去甄別這一驚人發現的真偽。」

史上三個最撲朔的外星人,影片取自《新聞龍捲風》中天電視提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