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百年歐洲侍女服,來一場時空轉移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想來一場時空之旅嗎?台北亞都麗緻邀您重回1930年代歐洲繁華盛世,於4月推出「與優雅相遇˙留影巴賽麗」住房專案,妳可以留下難得待女服裝,親身穿著歐洲百年前傳統侍女制服,包括:連身花邊圍裙、頭戴小摺帽留影於巴賽麗廳隱約蘊含之Art Deco角隅,仿若一場時空轉移。專案中還加贈法式復刻經典名菜套餐,道道皆為主廚歷時一年考究,反覆琢磨方才成就的經典

佳餚。

重現1930美好年代的輝煌,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賽麗廳La Brasserie內融入了該年代的經典的線條、色彩與材質。廳內座席之間閃耀著富貴般黃金色澤的黃銅欄杆、褚紅色皮製沙發,讓人舒適的坐上一整天,牆面佈滿著空間鏡面,反射出一層層多重空間,產生光影迷離效果,交錯著時代華麗傳奇戲碼。

事實上台北亞都麗緻於30年前遠赴法國取經,並以1930法國美好年代為藍本的Brasserie開創今日的巴賽麗廳La Brasserie 。將源自於19世紀美好年代,當時巴黎居民過著富庶安逸的都會文明生活,資產階級追求新藝術運動Art Nouveau,該藝術為結合感性與異文化圖案的有機線條,所產生的美學藝術Art Deco。當時工業文化興起的機械美學影響,Art Deco風格融合了機械式的、幾何的、純綷裝飾的線條,色彩上強烈對比為其特徵,並選用金屬、玻璃等,創造新的形式展現空間或建築美學。

廳內侍者制服常得廳內用餐貴賓青睞紛紛爭相合影,看似質樸典雅的制服往往卻需花上30分鐘方能整裝完畢。19世紀末期的歐洲,權貴之家擁有龐大的侍女組織,他們各司其職並依服務的空間穿著亦有所不同,其中最為高尚的客廳女僕,工作職掌為接待訪客,是唯一被允許可以與客人寒暄對話的侍女階級,得體應對之外、穿著打扮亦比其他女僕更顯華麗。

牆中鏡面交錯著時代華麗傳奇戲碼

巴賽麗廳典雅制服起源於維多利亞時代的侍女文化,全身黑衣裙、身上套著白色連身為裙兜,頭上別有花邊小摺帽,身後交叉打著白色蝴蝶結,讓人頗有時光倒流之感。

「佩里戈爾沙拉」富藏松露與鴨肝

雋永名菜「香煎季節時魚、洋芋魚鱗」向其Paul Bocuse致敬

「火烤冰淇淋蛋白霜」冰火交融的絢麗甜點

專案另加贈每份價值1,380+10% 的巴賽麗廳雙人午或晚間套餐,細細品味由主廚費時近1年考究的法式經典名菜!如:遵循百年古法製作並擁有《馬賽魚湯憲章》所保護之「馬賽魚湯」,以5款小魚熬煮1.5小時方得湯頭風味醇厚,輕啜一口,飽含大海精華濃郁; 另一道「法蘭德斯啤酒燉牛肉」則是廣為人知的比利時名菜,可說是法國勃根地紅酒牛的啤酒版。歷史上的法蘭德斯曾經包含法國北部、比利時、荷蘭南部,位於法國北部與比利時邊界的法蘭德斯啤酒燉牛則以女皇爵黑啤酒取代紅酒,另加以培根、大量洋蔥、牛肉汁熬煮牛腱與牛腩。配菜佐以薑味麵包、薯條,沾著醬汁一同享用。

「與優雅相遇˙留影巴賽麗」住房專案,專案內容為雙人入住卓越客房、著巴賽麗廳侍女制服於巴賽麗廳內留影、任選廳內享用雙人巴賽麗廳午或晚餐乙次,兩天一夜每房6,800元。

圖片:台北亞都麗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