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是寵妻魔人。(圖/徐乃麟 - 乃至尊臉書)
徐乃麟是寵妻魔人。(圖/徐乃麟 - 乃至尊臉書)

知名主持人徐乃麟在演藝界駐足多年,其中更是在綜藝節目《天才衝衝衝》與搭檔曾國城一同闖出好成績,然而近年卻因在節目中遊戲輸掉而直接飆罵來賓,遭網友封「輸不起」,負評隨之如排山倒海而來,然而硬派形象下的徐乃麟是鐵漢柔情,提起妻子汪家璉和三個兒女,展現難得溫柔的一面。

根據《女人我最大》報導,憶起家庭相處的點滴,徐乃麟說夫妻將小孩送去國外讀書,小孩原本要住寄宿家庭,但妻子看到寄宿家庭環境太糟,不捨孩子在惡劣環境獨立,因此選擇到加拿大陪孩子讀書。愛妻的徐乃麟說上飛機時眼淚不停掉,就連晚上睡覺都會感到孤單而落淚。因此他決定用金錢和精力戰勝遠距離,九年來都用飛機通勤,徐乃麟說「這九年的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時光,雖然節目變少了,但我還是堅持這麼做。」

愛家好男人的他,因為妻小定居加拿大,徐乃麟常常剛下節目就要趕飛機,為了避免延誤行程,徐乃麟練出強大的「控時」能力,在主持節目時錄到晚上10點,工作結束大家相約小酌徐乃麟都不會到場,因為他堅持10點一定要回家,「小孩子還沒有睡,我可以陪他們說說故事、陪他們入睡」,因為這個原因,大家幫徐乃麟取綽號「徐十點」。

提到和妻子的認識過程,徐乃麟曾開直播與粉絲分享兩人至今已相識約快40年,徐乃麟坦言是朋友想追汪家璉,結果反而自己對她一見鍾情,順利追到手。徐乃麟過去曾是瓊瑤小生,妻子介意吻戲,他便推掉戲劇的邀約,轉去主持界發展,兩人育有3子,曾迎來第4胎卻不幸流產,徐乃麟不忍妻子難過,自發去做結紮手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