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鮮少出現螢光幕前的陳為民。(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近幾年鮮少出現螢光幕前的陳為民。(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在台灣出道三十多年的資深藝人陳為民,雖然近幾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過去常在電視節目裡和大家分享自身感情經歷、軍中趣事及鬼故事等…,讓觀眾印象深刻且備受喜愛。私下喜歡玩重機的他,乍看是個瀟灑幹練的爺們兒,卻是個鐵漢柔情的人,與前妻離婚多年的他,在前妻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前往加拿大關心,前妻去世近四年多,28歲兒子決定「放棄世界盃」,難掩喜悅的吐露:「終於能實現妳最後願望了!」

陳為民與前妻在小孩還剛滿一歲時就因女方外遇離婚收場,兒子也隨著前妻一同移民去加拿大,與前妻生活交集愈來愈少的他,直到前妻在去世的前一年開始聯繫,聯絡中一直提及希望她有空就來家裡看看,雖然當時陳為民還不了解前妻的身體情況,卻也經常前往加拿大關心,心裡也大致有些預備,確實在不久後前妻就離開了,而對方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兩人的孩子,希望陳為民能在她離開人世後好好照顧!

陳為民前妻於三年多前去世。(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陳為民前妻於三年多前去世。(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經歷了與前妻的生離死別大哭的陳為民,雖然也想立馬履行前妻的遺願,但面對從未共同生活的兒子,無論在生活習慣上或親子關係中都有些不同及生疏,不過終究是血濃於水,父子的關係也在陳為民的關愛中逐漸修補升溫,他也透露目前和兒子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般,無話不說相處得很好!

陳為民生活充滿樂趣。(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陳為民生活充滿樂趣。(圖/翻自陳為民臉書)

前陣子陳為民兒子來台灣居住兩個月,兒子也和他說:「住一陣子覺得回來(定居)也不錯!」,決定定居後也將在疫情趨緩後好好處理加拿大的房產,陳為民得知兒子要搬回台灣開心反應:「終於能完成前妻生前的心願了!」陳為民也透露兒子過去辭掉工作開始學巴西柔術,原本將代表加拿大去比世界盃比賽,但因疫情所以最後沒去成,支持兒子夢想的他,希望兒子來台灣後也能繼續增強自己,期待兒子站上國際賽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