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華亞東甜不辣吳姓老闆向北院訴請和妻子離婚,遭法官駁回。(翻攝Google Maps)
北市萬華亞東甜不辣吳姓老闆向北院訴請和妻子離婚,遭法官駁回。(翻攝Google Maps)

北市萬華區甜不辣名店「亞東甜不辣」吳姓老闆,指控妻子近年對他身體和年邁婆婆默不關心,心寒之餘向法院訴情離婚。吳妻則委屈表示,多年來做牛做馬,老公不僅動輒打罵,還疑似外遇婆婆的外籍看護。台北地院認為,當初吳男住院,妻子曾到醫院探視未果,兩人對異性互動界線歧異,也不是無法解決,且雙方對這段婚姻仍未死心,因此駁回吳男離婚之訴。可上訴。

位於北市萬華區西園路的「亞東甜不辣」,是萬華60年老店,號稱是萬華四大甜不辣之一。吳姓老闆和妻子從當年父母手中一個小攤車,經營成地方名店,又擔任萬華知名宮廟「青山宮」總幹事,是地方上的聞人。

吳男指控,自己和妻子於1977年結婚,結縭已45載,胼手胝足打拚出今天的成果。近年妻子年紀漸長而性情丕變,不僅對他渾身上下的心血管和慢性病毫不關心,對於店內事務也不再付出,甚至不願照顧年邁的婆婆,日前只看到他和青山宮女信徒聊天,便醋勁大發動手傷人,讓他十分心寒。

吳妻反駁,自己嫁給吳男僅3天,吳男就去當兵,獨留她一人面對公婆和5個小姑,連懷孕都要打理店務。不料甜不辣創出名號後,老公竟開始吃喝嫖賭,多次在外拈花惹草,對她卻是動輒打罵,如今竟為離婚顛倒是非。

法官查出,2019年5月吳男因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吳妻聞訊先電話關心,隔天立刻前往醫院探視,可見雙方仍有夫妻之情。且兩人因與異性相處不快而分居,隨時都可透過子女聯繫,關係或許仍可透過婚姻諮商或其他輔導加以改善、化解,更重要的是兩人仍有維持婚姻的意願,並非毫無回復希望,因此判決兩人不准離婚。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