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採購800萬劑快篩試劑,未來將優先供應高風險地區使用。(基隆市政府提供)
政府採購800萬劑快篩試劑,未來將優先供應高風險地區使用。(基隆市政府提供)

為因應本土疫情與病毒共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透露將成立快篩國家隊,依地區染疫風險等級提供公費快篩試劑,以即時把確診者揪出,進行隔離治療。

陳時中今出席義光教會演講時表示,中央已整備瑞德西韋、Paxlovid、莫納皮拉韋等多款藥物;另因應擴大篩檢需求,也和家用快篩試劑廠商簽訂了800萬劑的共同供應契約。

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上再度說明,如何讓快篩試劑價格更親民、更友善,是政府正在努力的方向。前陣子才會提出「基隆模式」,未來也會從疫情熱區開始免費提供快篩試劑,只要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地方政府都能申請公費使用,相關計劃最快明後天公佈。

除了快篩國家隊,陳時中並透露將力推社交距離App,目前已有600萬人下載,目標是1200萬人。要求民眾一定要下載並開啟藍芽才可進入某些場域,發揮自動報告、自主疫調作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第3劑疫苗品牌以BNT的突破性感染最高,每10萬人7.6,其次是莫德納,每10萬人6.5,高端則是每10萬人2.6。陳時中強調,用這樣的數字去看,高端沒有比較差。

陳時中說,近期疫苗接種速度雖放慢,但仍有一定的數量,目前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價值500元以下的衛教品發放持續中,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踴躍接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