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晉瑋將推出全新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宇森工作室提供)
李晉瑋將推出全新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宇森工作室提供)

李晉瑋親自譜曲寫詞並擔綱製作的新歌〈Ariel〉,創作靈感來自某日午后,他與懷孕中的太太去時常約會的咖啡店,在愜意午后陽光暖曬下,李晉瑋突然意識到從兩人認識一路走到現在,這樣簡單幸福自在的日常得來不易,若曾出現不一樣的選擇就會錯過這些美好,帶著這份感念僅花費一個下午,完成以太太英文名為歌曲主題的創作,MV邀來李晉瑋多年好友「大文-郭文頤」擔任女主角,展現輕鬆甜蜜氛圍。

MV劇情延伸李晉瑋個性,以木訥靦腆的男子對心儀對象一路默默的全心全意付出,展現暖男作風;MV也安排現代舞考驗,李晉瑋與郭大文連同4位專業現代舞老師尬演技與舞技,為了呈現更佳效果,2人事前特地去上舞蹈肢體課程,李晉瑋笑說:「雖然是很大的考驗,但感謝有機會讓我一圓舞蹈夢!」他也因MV首度挑戰唱、作、舞、演,需熟記對嘴、彈吉他、走位、舞蹈等,還好有專業演技派神隊友郭大文陪伴與引導,讓李晉瑋忍不住大呼:「感謝大文解救了我。」

李晉瑋於2012前往洛杉磯就讀MI音樂學院專攻吉他專業,回台灣後從事幕後音樂製作,曾與李玉璽、畢書盡、于文文、陳勢安、朱俐靜…等知名歌手合作音樂製作、創作、編曲…等,並曾組「Crockers鱷魚樂團」擔任主唱,帶領著團員們到全台各地演出,持續發表音樂創作,累積了不少死忠的歌迷粉絲。2019年李晉瑋赴大陸參加節目《一起樂隊吧》並加入李榮浩戰隊,最終獲得亞軍的佳績,李榮浩當時盛讚他「詞曲創作有品味,製作能力出色」,在李榮浩的鼓勵之下,李晉瑋籌備2年完成全創作專輯《What’s Your Story》,實體專輯將於5月20日發行,並規劃系列音樂活動,相關資訊可查關注李晉瑋 G.WeiLee社群。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