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批評虛擬貨幣是投機事業,遭擁護者怒嗆是反社會的老人。(圖/路透社)
巴菲特批評虛擬貨幣是投機事業,遭擁護者怒嗆是反社會的老人。(圖/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不喜歡虛擬貨幣的立場鮮明,更曾以「老鼠藥」批評虛擬貨幣市場過於投機,他也成為虛擬貨幣擁護者調侃的對象,知名比特幣大戶、有矽谷創投教父之稱的Peter Thiel就批評巴菲特是比特幣的頭號敵人還是反社會的老人。

CNBC報導,Peter Thiel是PayPal聯合創辦人,曾在臉書(Meta)創立初期就進行投資,2005年開始就一直在公司董事會擔任職位,直到今年初才離開,有矽谷創投教父稱號。

近年來,Peter Thiel透過風險投資公司Founders Fund持有價值達數億美元的比特幣,是知名比特幣的擁護者,日前出席在邁阿密舉行的比特幣大會,Peter Thiel對現場觀眾表示,「巴菲特是阻礙比特幣發展的頭號敵人,同時也是位來自奧馬哈的老人。」暗諷巴特特跟不上時代,巴菲特的公司就位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

此外,Peter Thiel也提到摩根大通執行長Jamie Dimon與投資管理公司BlackRock執行長Larry Fink,並將兩人批評虛擬貨幣的言論製作成圖片,稱呼他們為老年人政治。

Peter Thiel公開在會議上抨擊他認為阻礙比特幣發展的人,並向支持虛擬貨幣的投資者喊話,「這就是我們想要繼續爭取的,讓比特幣從現在開始增長10倍或100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