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威爾史密斯上台打人,妮可基嫚也嚇到。(圖/妮可基嫚IG)
(左)威爾史密斯上台打人,妮可基嫚也嚇到。(圖/妮可基嫚IG)

奧斯卡主持人男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頒獎時調侃起台下的威爾史密斯,鏡頭還特寫威爾史密斯對著台上主持人破口大罵的模樣,讓無數觀眾摸不著頭腦是不是故意設置的節目效果,沒想到緊接著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揍人,怒罵髒話,導致奧斯卡放送被消音。事後頒發最佳男主角,威爾史密斯戲劇般的得獎了,在台上落淚道歉。這場放送事故也讓台下一眾藝人嚇傻,鏡頭捕捉到他們驚嚇的畫面,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而第94屆奧斯卡頒獎中,男星克里斯洛克要頒發最佳紀錄片獎項,唸頒獎詞的他似乎一時興起,調侃起威爾史密斯的老婆賈達萍克特,評論賈達萍克特脫髮的樣子像在演《魔鬼女大兵》,這言論讓威爾史密斯瞬間暴怒,直接隔空怒嗆克里斯洛克,甚至還不解氣走上台賞了他一巴掌,怒回「不要從你嘴裡講出我老婆的名字!」,途中飆出一串髒話,驚呆其他嘉賓。

這場衝突結束後,不少網友翻出當時情況,妮可基嫚驚訝地張大嘴巴,神情震驚。安德魯加菲德、蜘蛛女贊妲雅都立刻滑手機,似乎是在看是不是有相關新聞,網友開玩笑說或許是立刻傳簡訊跟朋友分享。

由台灣女婿巴沃執導,他的太太、賴聲川女兒賴梵耘擔任製片的《不丹是教室》,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人在典禮現場的賴梵耘表示,因為典禮一切規範、流程都相當嚴謹,對於威爾史密斯上台搧克里斯洛克巴掌的驚人插曲,起初自己並不覺得驚訝,一開始覺得是set好的,直到威爾史密斯走下台,看到旁邊主持人一臉尷尬,才驚覺這真的是突發事件,但她也坦言很激賞威爾史密斯拿影帝上台發表「保護家人」的致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