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終場大跌343點。(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終場大跌343點。(本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聯準會(Fed)預告5月可能升息兩碼,加上國內疫情越演越烈,單日本土確診數飆到380例,雙重利空打擊下台股今天開低走低,終場大跌 343點,收在17178點。

盤面權值股表現弱勢,台積電下跌12元收在566元,失守570元關卡,聯電跌幅逾2%,股價收在50元,聯發科大跌32元收在850元,加上航運股表現弱勢,貨櫃三雄跌幅均超過3%,長榮航跌幅超過6%,華航跌近4%。

匯豐證券最新提出地緣政治緊張、供應鏈中斷風險與全球需求趨緩三大疑慮,將台股投資評等降至「中立」,惟指數高點預期仍高達19140點,反而突顯內需消費與投資對台灣經濟的支撐力道。

法人表示,俄烏談判仍未有進展,歐美對俄羅斯經濟制裁造成通膨加劇,Fed主席及多位官員支持5月升息2碼,並應啟動縮表,加上大陸疫情持續擴大,除上海持續封城恐已影響當地對PC、智慧手機與電視等消費性電子外,昆山也加入封城行列,為基本面蒙上陰影,此外,台灣疫情也有升溫跡象,在市場不確定因素紛雜下,投資人謹慎為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