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錦鈅擁有天使臉孔與魔鬼身材,無奈捲入小三風波引來一身腥。(圖/取自祈錦鈅IG)
祈錦鈅擁有天使臉孔與魔鬼身材,無奈捲入小三風波引來一身腥。(圖/取自祈錦鈅IG)

祈錦鈅之前曾捲入謝和弦及莉婭夫妻的風波中,因一句「我一個人住,多晚過來都可以」掀起小三爭議,還跟居中斡旋的AV導演圤智雨互嗆;近日風波暫息擺脫紛紛擾擾,她也繼續在社群網站分享日常美照。祈錦鈅今(5)日以煥然一新短髮造型亮相,雪白低胸上衣快包不住她的爆UU好身材;但她不只分享噴鼻血火辣美照,還發長文大談「謠言最可怕之處」,形容像「掃了自己的墓」,所幸心情隨著天氣已變得晴朗。

祈錦鈅今(5)日在IG發美照及長文,畫面中她以難得的短髮造型亮相,不知是假髮或為轉換心情剪掉長髮,細肩帶雪白上衣包覆她的雄偉UU,但好身材仍呼之欲出,祈錦鈅仰起下巴帶點自信及釋然,講述她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想:「謠言最可怕的一點,是它像是瘟疫、病毒,散播地毫無痕跡,知道源頭也無法自證清白。有時候,甚至不知道源頭,也不知道內容,至少以我的經驗,我常常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也有許多是自以為的『不讓你難堪、難看,藏著他們覺得是真相的假象。』更說不定那些謠言根本來自於你不認識、或根本不認識你的人。甚至是一面之緣的外在臆想。」

她感慨:「你沒辦法拉著因為謠言對你有看法的同事、朋友、同學說“我不是謠傳裡那樣的,你聽我解釋。”看起來會越描越黑,所以曾受過霸凌的我,說真的,後來越來愈封閉。看起來交友廣泛,實際上卻都是點頭之交。不是故意的,只是害怕。可是也因為真正親近我認識我的人不多,所以或許謠言散開時,能夠真正認識我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就是寥寥無幾」;且讓她意外的是:「但是親近的人自認為知道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無視你平時的相處,去相信那些其實根本不認識面前的當事人 所說的話,這真的讓我很意外。」

祈錦鈅其實想幫自己澄清:「我並不害怕陌生人因為無法求證而只能以訛傳訛,正確來說只要有人問我,我都很願意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的解釋說明,有時候甚至可以附上證據。我會說:謝謝你願意來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情。問過的人都知道,歡迎留言為我作證。」但最近她卻遭遇悲劇打擊:「昨天,我發現自己身邊深深重視的人,是因為相信外人在沒有攤牌確認,並選擇離去的時候,這一刻我覺得我是失敗的!」

她自述從小就不斷躺著中槍,表示:「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清者自清,所以一直以來我有點放棄像宣傳一樣的解釋,因為那太鬧騰、也太影響更多人的情緒。自己的生活都忙的不可開交了,我相信大部分人更沒有興趣了解那又臭又長的東西」。

祈錦鈅形容像「掃了自己的墓」說:「今天放晴了,我自己的心也是,謝謝所有在我身邊的人,也謝謝離開的人,讓我看清了你,和你有多不值得我曾經的掏心掏肺,和真心毫無保留的對待。清明節快樂,今天我掃了自己的墓,看著又一具自己千瘡百孔的屍體跌了上去,真有趣;別人踩著他人的屍體向上爬,我卻是踩著自己的屍體,並重生。這一次,敬那個過去太快投入一切去相信別人的自己。」留言區不少網友刷愛心讚她短髮超美,也很多人給予同理心的安慰:「沒事的我也經歷很多,把自己顧好心情最重要,在那邊弄我們的人最後都是會有報應的」、「放心,愛妳的人會陸續到來」,9小時破1.2萬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