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蝦曾演出《殭屍先生》。(圖/翻攝自 Youtube)
黃蝦曾演出《殭屍先生》。(圖/翻攝自 Youtube)

曾演出過電影《僵屍先生》的香港男星黃蝦昨(28日)傳出病逝,享壽76歲,他生前是洪家班成員,在70、80年代演出過許多武俠片、驚悚片,也是知名武術導演,2019年他就傳出中風住院,有如從演藝圈蒸發,圈內好友都聯繫不上他,之後才被發現已經移居養老院,如今傳出病逝,也讓人相當感慨。

黃蝦是過去經典港片中的當紅綠葉,曾參與作品《殭屍翻生》、《奇門遁甲》、《鬼打鬼》、《殭屍先生》,尤其曾在《殭屍翻生》中飾演過令人懼怕的殭屍一角,與錢小豪、呂方、午馬有多幕互動,最後被沈威飾演的大帥用大砲收服,眾人才重獲平靜。

而黃蝦生前是劉湛的徒弟,曾是劉家班的武術老師,8、90年後與曾志偉、洪家班有合作,據《香港01》報導,香港影評人彭志銘昨在演書公布黃蝦死訊,寫下:「我的好師長,黃蝦(原名黃景洋)昨夜辭世。蝦哥,是香港著名武術指導、演員、導演,最為人熟識的,是扮演『疆屍先生』的演出」,「以硬橋硬馬真功夫設計見稱。八十年代後,在幕前演出為多,千禧後,退休」。

彭志銘透露,76歲的黃蝦前晚11時在瑪嘉烈醫院病逝,報導指出,3年前黃蝦中風住院,一度消失,在彭志銘和劉家班積極連繫下才得知黃蝦的近況,黃蝦因中風和膝蓋問題,當時已經行動不良,需要輪椅代步,但說話和意識都相當清晰,未料近日不敵病魔病逝,讓老朋友們都十分唏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