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首代男主角寶田明病逝享壽87歲 。(中時資料照)
《哥吉拉》首代男主角寶田明病逝享壽87歲 。(中時資料照)

日本資深男星寶田明,1954年演出《哥吉拉》男主角走紅,擁有帥氣外型跟高挑身材的他,出道就累積一票粉絲力挺,本月10日才為宣傳新片《若世上沒有櫻花》出席活動,沒想到14日凌晨就因肺炎病逝,享壽87歲,突如其來的噩耗震驚日本演藝圈。

寶田明演出電影《哥吉拉》走紅,也是此系列的首位男主角,隨後陸續演出《摩斯拉對哥吉拉》、《哥吉拉·伊比拉·摩斯拉 南海大決鬥》、《哥吉拉最後戰役》、美版《Godzilla》等作品,票房也都開出紅盤,是他闖蕩演藝圈多年的代表作,雖然已經年僅87歲,戲約依舊不斷的他,近來更將推出新作品《如果世界上沒有櫻花》,日前還為了宣傳出席記者會,未料才事隔數日,就傳出病逝醫院的噩耗。

根據《日刊體育報》報導,他本月10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患有腰痛毛病,所以才坐輪椅現身,沒想到出席公開活動後4天,因為病情急轉直下住院治療,未料隔日(14日)凌晨就因肺炎病逝東京某醫院,享壽87歲,葬禮也將由近親負責相關事宜,相關人士透露,他近年時常進出醫院就診,只是沒想到會走得如此快,即將上映的電影《如果世界上沒有櫻花》也成為最後遺作。

寶田明出道69年演出超過200部電影,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他,曾與香港已故玉女尤敏合拍電影《香港之夜》,由於欽佩影視雙棲演員葛香亭的演技與為人,特地來台與對方商談締結姊妹校事宜,一見如故的兩人,決定結為義父子,成為當年一段佳話,他在1966年與日本首位環球小姐兒島明子結婚,育有2男1女,不過這段婚姻維持18年就因離婚劃下句點。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