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台上賞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巴掌。
(圖/路透社)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台上賞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巴掌。 (圖/路透社)
威爾史密斯暴怒衝上台揍人! 奧斯卡轉播緊急消音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為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締造兩項創舉,除了好消息是他順利奪下最佳男主角,幾分鐘前,才因為在台上賞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巴掌,成為奧斯卡首齣暴力事件,一舉挽救低迷收視率,也讓台下其他影星看了傻眼。消息人士透露,威爾史密斯對克里斯洛克的怒火早在2016年就被點燃,如今醞釀了5年得以一次發洩。

根據外媒報導,兩人的心結可以追溯到2016年第88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同樣是場萬眾矚目的盛會由克里斯洛克主持,威爾史密斯也同樣為了替妻子潔達蘋姬(Jada Pinkett Smith)打抱不平,唯一不同的是,沒有真的上演全武行。儘管好萊塢努力讓所有作品多元化,但潔達蘋姬當年以一句「奧斯卡還是很白」而抵制,主持人因此在典禮上克里斯洛克冷言嘲諷說道:「她(潔達蘋姬)不能抵制自己沒被邀請參加的事情。」甚至自以為幽默的比喻,「她不滿奧斯卡就如同本人我無法接受蕾哈娜的內褲。」此話一出,惹得威爾史密斯很不爽,怨念從此埋下伏筆。

今天,克里斯洛克不改嘴砲風格,繼續對台下頂著光頭造型的潔達蘋姬開玩笑,評論她像在演《魔鬼女大兵》,同時引來威爾史密斯一連串的飆罵髒話,忍無可忍之際,怒氣沖沖走到台上對他揮了一巴掌,大喊:「不要把我老婆的名字放進你嘴巴裡!」說完悻悻然回到座位上繼續大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