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拿潔達蘋姬開玩笑,威爾史密斯捍衛愛妻衝上台動粗。(達志提供)
稍早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拿潔達蘋姬開玩笑,威爾史密斯捍衛愛妻衝上台動粗。(達志提供)

稍早「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出現驚人插曲,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拿潔達蘋姬開玩笑,威爾史密斯護愛妻怒衝上台爆粗口揍人,現場眾人還驚魂未定,威爾隨即以《王者理查》奪下人生首座奧斯卡影帝獎座,事情的發展比電影還高潮迭起,事實上威爾史密斯與潔達蘋姬的婚姻關係一直被議論,因他曾認彼此各玩各的是「開放式關係」,連星妻偷腥他也是同意的,令人不敢相信。

威爾史密斯與潔達蘋姬結婚至今25年,育有1子傑登及1女薇洛,他還與第一任老婆生了個兒子特雷,拍全家福時特雷也會入鏡,顯見一家子互相接納、關係融洽,兩人也一直給外界婚姻美滿、家庭幸福的觀感,不料真實情況並非如此,潔達在2020年有過婚外情,對象是兒子傑登的饒舌歌手朋友奧古斯特奧辛納,雙方年齡相差21歲,而威爾史密斯不但對此知情,且很快公開表示原諒,早為兩人的婚姻關係埋下伏筆。

事後潔達找老公一起開直播,開誠布公聊此事,她坦率認出軌,並表示此事是在「老公的允許下」進行的,解釋事發時夫妻倆處於暫時分居狀態,而威爾史密斯得知老婆偷腥兒子好友後,表示接受,甚至坦言與潔達的婚姻不太一樣,是「開放式關係」。

威爾史密斯去年接受美國《GQ》雜誌專訪,大方聊婚姻,直言「婚姻不是牢籠,吐露潔達自小接受的家庭教育不太一樣,她的家人就有維持開放式關係者,因此潔達一直都不相信傳統婚姻價值觀,跟他的成長方式差異很大,威爾史密斯更坦言,一夫一妻制是他們的選擇,「而不是將一夫一妻制視為唯一完美的關係」,夫妻倆決定給予彼此信任、自由與無條件的支持,還稱他們的關係是「愛的最高定義」。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