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愛情事業兩得意。(羅永銘攝)
Selina愛情事業兩得意。(羅永銘攝)
Selina提到阿中和現任男友都很大器。(羅永銘攝)
Selina提到阿中和現任男友都很大器。(羅永銘攝)
Selina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不顧父母的要求硬要談戀愛。(羅永銘攝)
Selina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不顧父母的要求硬要談戀愛。(羅永銘攝)

40歲Selina(任家萱)愛情事業兩得意,主演新片《頭七》下月1日將上映,身邊也有小7歲男友陪伴,她提到與張承中(阿中)離婚後依舊相信愛情,「因為身邊有很多美好的愛情存在,但沒有十足的信心跟把握」,雖然身邊有出現幾個對自己有好感的人,不過都沒有主動出擊,現任男友是唯一有行動的人,讓她忍不住羞喊「他真的很有種」,也很感謝自己勇敢地抓住了這個緣分。

Selina說每年10月不只是她的生日也是「重生日」,會和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們相聚,除了親朋好友外,還有「再生父母」主治醫師,當然也包括陪她熬過那段痛苦時光的前夫阿中,去年徵求雙方同意後,她大方攜伴參加,「阿中就坐在角落看著我們露出『姨母笑』,當下覺得有種不可思議的幸福」,講到一半她忍不住淚崩:「經歷了生死的關卡,很感謝我被這麼多人疼愛跟珍惜。」

至於男友如何稱呼她?Selina害羞說「萱寶」,自己則幫男友取了「小叮噹」這個暱稱,平時2人也很愛互講土味情話,增加情趣,她分享「有次我身體不舒服在家,他就說你今天就當『小蝌蚪』,因為蝌蚪沒手,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也提到剛開始交往就有明確跟對方表態自己「好像不會再結婚」,認為結婚是人生大事,自己又是公眾人物會造成很大的轟動,「一次就夠了啦」,男方也有一樣的想法,「現階段先享受當下就好,一起探索這個世界美好的事物」。

片中她為愛負氣離家,Selina想起自己做過最叛逆的事情也是不顧父母的要求硬要談戀愛,「當時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因為大家都不教我,只能自己去探索,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愛情不是禁忌的事情,應該比較正常地被討論」,她說直到過了25歲才覺得自己越來越懂愛,「覺得自己不需要在愛情裡面屈就,也不會愛情天崩地裂,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開始懂得愛自己」。

她更不忘自嘲:「我的世界一定要有愛情,其他都不重要,現在還是很見色忘友,畢竟我骨子裡就這種個性!」不過現在的她非常珍惜每分每秒,「不管是相處的時間、對方的貼心,我都很認真看待跟珍惜,以前不會想那麼多,會覺得理所當然,是他出現之後才有這個感覺」。

該片也是Selina繼拍攝《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慘遭火吻後,睽違12年再度演戲,她說其實開拍前沒有做過多的聯想,是到拍攝第3天某場戲開拍前,她聽到導演喊「5、4、3、2、1」,心裡很深沉的記憶突然浮現,「回想起那時候也是在倒數,後來我有跟導演分享這件事,他跟我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站起來』,沈澱消化後,覺得用新的記憶覆蓋舊的記憶,好像也療癒了自己」。

Selina說確實在這之前也有收到一些演出邀約,但她笑喊「我的人生就很精彩了,本身就是個很鮮明的存在,如果劇本沒有那麼戲劇性,我為什麼要演」,想在角色上嘗試她人生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就像這次演辛苦的單親媽媽,因為我是個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沒吃過什麼苦」,她除了向身邊親友學習如何揣摩演出媽媽外,也為此「洗盡鉛華」,把包包、飾品全收起來,每天都打扮很樸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