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今出席電台活動。(Hit Fm聯播網提供)
戴愛玲今出席電台活動。(Hit Fm聯播網提供)
戴愛玲今出席電台活動。(Hit Fm聯播網提供)
戴愛玲今出席電台活動。(Hit Fm聯播網提供)

戴愛玲擔任Hit Fm聯播網4月份hito最大ㄎㄚ,今(21日)出席電台記者會,宣傳即將推出的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她一頭時尚亮眼白金髮造型首度曝光,受訪時戴愛玲透露因自己原本的髮色太深,為了這個造型,前後漂髮4次才變成白金色,且拍完專輯封面跟視覺後,過完年因要拍攝MV又再漂了2次,總計已為新專輯漂了6次頭髮,在第5次時她開始感受到頭皮灼熱感,第6次更痛到眼淚掉下來,但她知道成果會很美,所以願意忍受,不過她覺得之後不能再漂了,因為會斷髮,打算用編髮或是其他造型呈現。

她的新髮色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藝人好友夏于喬、劉品言都稱讚很美,唯一不能適應她新髮色的人是媽媽;她之前為了不讓新造型曝光一直戴著假髮,回到家裡把假髮拿掉後,媽媽看了不發一語,只問:「我可以講實話嗎?」媽媽一開始覺得新髮色不適合女兒,後來看到專輯封面照後改觀,大讚女兒很美!至於走在路上的是否回頭率提高?戴愛玲笑說:「我家附近住很多老外,有一次發現有個老外一直盯著我,他也長得不錯,我們有四目相交。」但她認為自己是公眾人物,難以跨出主動與路人交友這一步

她新專輯同名主打歌,詮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不想聽見的歌,記憶代表著一個人對於過去活動、感受、經驗的印象累積,不想聽見的歌代表著不想被讀取的記憶,而當你可以接受不想聽見的歌以後,表示你已經正視心中恐懼或不想記起的回憶,並逐步接受和跨越它,你已經將那些傷痕、傷口淡去。而戴愛玲有著不想記起的回憶,那就是她小時候曾經溺水過,她自嘲自己是來自屏東排灣族的少數原住民旱鴨子,以前跟家人去玩水,不會游泳的她硬著頭皮下水差點溺斃,從此對水有陰影,不敢游泳。

戴愛玲對水有心理上的恐懼,一直無法享受到水上活動的樂趣,最多就是在海邊拍拍照,但現在她要跟〈不想聽見的歌〉一樣克服自己的心魔,正視自己的恐懼,電台特別送上近年來很熱門的SUP立式划槳,讓戴愛玲克服怕水恐懼,享受水上活動的美好。也象徵戴愛玲用好歌帶領大家跨越心中恐懼的事物,讓不想聽見的歌變成一首首開心滿溢的好歌,也祝褔戴愛玲在天后之路上,無所畏懼的乘風破浪,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